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每个孩子都该去参观博物馆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老爷车......书画......消失文明的遗迹......恐龙化石......古代的工艺品......过去的衣服、玩具、日用品......木乃伊......艺术品和摄影作品

  无数奇妙的东西都在博物馆里等着你的孩子。你只要按照孩子的兴趣和年龄特点带他们去参观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孩子是一个汽车迷,那么就别奇怪他会在恐龙博物馆里打哈欠了,哪怕那是全国最好的恐龙展。

  当你打算去参观一家博物馆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一些资料,并做好参观的计划。要想比较仔细地参观一家博物馆,至少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尤其是你还带着小孩子的时候。和孩子一起先看一看介绍博物馆的小册子,弄清楚这家博物馆里到底有些什么东西,然后计划好你们到底要看些什么。由于时间关系,把最想看的东西列一张单子并且排好顺序。记得在整个时间表上定时留下一些休息的时间。

  如果可能的话,在参观之前读一两个和展览有关的小故事。比方说,你家当地的博物馆正在举办一个关于北京胡同摄影艺术展,那就花几个晚上睡前的时间读一读《北京的胡同》这本书,你的孩子就可以在去博物馆之前对北京的胡同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而且能够对展出的摄影作品的价值更为清楚。

  在展厅里,如果允许的话,一定要去碰一碰!碰一碰!碰一碰!如果可以去接触展品的话,孩子们会更加高兴。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地方都写着:“请触碰!”这都是为了小孩子的。第一次带孩子去参观最好是去一个那种可以亲手做实验的地方,例如科技馆,那么你和孩子都一定可以满意而归。

  参观完了别忘了去博物馆的商店逛一逛,买本书或是与展览配套的纪念品,这些都会让这次参观的印象更为深刻。



    关键字:兴趣  爱好  展览  纪念品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