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游戏与玩具

 如何展现孩子的艺术创造力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艺术创造力体现在很多方面:绘画啦,拼贴作品啦,雕塑啦,讲故事啦,作诗啦,唱歌啦,跳舞啦等等。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多种方式来开启孩子的艺术创造力。

  ●百宝箱中的创造力

  和孩子一起做一个“创造之箱”里面盛放各种绘画用的笔、白纸,做手工用的胶水、布料、儿童用剪刀、橡皮泥等等,就像一个“百宝箱”,孩子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来一次时装秀

  将衣柜中的服装拿出来,父母亲轮流做模特,让孩子挑选不同服装做搭配,将搭配得最好的,最能体现孩子创造力的那几套服装穿在身上,拍照留念,放进孩子杂贴薄中。

  ●用音乐来启发灵感

  放一段精选的音乐,让孩子做出一件作品来表达他听到音乐后的感受。他可以画一幅画,做一件拼图,写首诗,编一段舞,或者写一篇关于这段曲子的音乐鉴赏。可以选用不同风格的曲子,像著名的交响曲、摇篮曲、进行曲、圆舞曲,甚至是一些经典的摇滚乐。

  ●去参观一家最近的艺术博物馆

  如果去博物馆不能成行的话,就读一些艺术书籍,看一些著名作品的复制品和照片。这不仅是一个向你的孩子介绍经典的艺术品的好方法,同时也可以让孩子接触到各种不同的绘画、雕塑或其他的艺术形式。鼓励你的孩子去尝试这些不同的艺术风格。

  ●故事接龙

  从图书馆找一本孩子没看过的书,把书的前一半读给他听,让他自己把故事编完。然后把他设计的结局和原书的结局对比,让孩子记在日记中。

  ●自己编故事

  帮孩子从不同的图画书上剪下一些图片来,装在一个帽子里,让孩子们每人抽出四到五张,然后用这些图片来编故事。

  ●制作艺术品

  把几个孩子聚到一起,拿出“创造之箱”,让孩子们一个个地从箱子中拿出一件工具。当每人手上都有了五六件工具时,让他们用这些工具画出一幅画或做出一件艺术品来。可以给他们定一个主题,像“外星来客”或是“疯狂的动物”之类。



    关键字:百宝箱  时装秀  音乐  故事  博物馆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