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玩具游戏

 纸儿,纸儿,真好玩
 2003年5月9日 15:32 《年轻妈妈之友》

  活动目的:

  1.发展幼儿的平衡能力及跳跃等综合能力。

  2.了解纸的性能,知道纸是我国古代发明的。

  3.发展幼儿手眼协调动作的能力。

  活动准备:

  挂历纸或报纸、乒乓球、塑料筐。

  活动内容:

  1.跳过“小河”:

  (1)将纸对折放在地上当作“小河”,双脚立定,来回跳过“小河”。

  (2)将纸折成宽窄不同的“小河”,然后由窄到宽地排列在地上,中间隔开一定距离,三人鱼贯地立定跳过“小河”。

  (3)将纸折成弯弯曲曲的“小河”,在“小河”两侧双脚行进跳。

  2.头顶纸平衡:将纸放在头上,保持平衡(年龄稍大的孩子可以尝试用单脚站立)。

  3.顶纸跑:将纸摊开,用身体顶着纸跑,利用风的阻力让纸不掉下来。

  4.用纸托球进行平衡动作的练习:用纸托住乒乓球走动或跑,不让球掉下来。

  5.托球跑比赛。用纸托乒乓球接力跑,看谁先完成。

  6.投纸入筐:将报纸团成小球,将筐放置一定距离外,让幼儿投纸球入筐。

  7.筐接纸球:一人扔纸球,另一人边移动边用筐接住对方扔过来的纸球。



    关键字:游戏  创意  节假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