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和孩子一起享受艺术》前言
 2003年10月8日 16:51 《和孩子一起享受艺术》

  “这就象花一样。如果你爱上了一朵生长在一颗星星上的花,

  那么夜间,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

  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开着花。”

  摘自《小王子》

  我的孩子,我是多么着急要和你分享所有我心爱的片断。你知道吗?对了,我想说说小王子,他是一个象你一样干净的小男孩,遇见狐狸,是他正在哭的时候。

  小王子因为难过,请狐狸陪他玩,狐狸拒绝了。

  "我不能跟你玩。"狐狸说,"你还没有驯养我。"

  小王子问:"什么叫驯养呢?

  "驯养,就是建立某种联系……"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就会认得你的脚步声,跟别人的都不一样,

  别人的脚步声会让我匆忙躲回地底下,而你的脚步声,却会像音乐一样,把我从洞里唤出来……"

  "你看!你看到那边的麦田没有?我不吃面包,麦子对我来说,一点用也没有。

  我对麦田无动于衷。这真让人扫兴。但是,你有着金黄色的头发。那么,一旦你驯养了我,将会是多么的美妙,麦子,是金黄色的,它就会使我想起你。而且,我甚至会喜欢那风吹麦浪的声音……"

  小王子驯养了狐狸,可是小王子还是离开了狐狸。

  "那你还是什么都没得到吧……"小王子说。

  "不,"狐狸说,"我还有麦田的颜色……"

  我的天使,如果你曾经被驯养,一切就不会再是原来的样子。哪怕发生了令我们难过的事情,我们心里,总也还有着麦子的颜色。这个颜色可以是抚慰我们心灵的音乐,感动我们的画,看见过的飞翔,握住过的温暖……

  你听见了吗?那个从远处流过来的声音:请你驯养我吧……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