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图 片



作者林菁菁和儿子小其

小其妈妈的网站
相 关 专 题
-《育儿千万别信专家》
-《直面沟通》
-《悟人子弟》
-《萍聚》
-《好妈妈,慢慢来》
-《发展孩子的天赋》
-《蓝色基因》
-《天才之路》一
- 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

合 作 媒 体
精 品 栏 目



《和孩子一起享受艺术》


编者的话
[邮购信息]
前言:请你驯养我吧
序:对儿童的爱,对艺术的爱
菁菁来电话,说她最近写了一本关于儿童画画的书,结合她最近几年“教”儿童,特别是教她可爱的两岁多的大儿子小其画画的体会,发表了一些自己对儿童艺术教育的一些看法,希望我看看。……          [发表评论]
·美术界专家讨论少儿美术教育
·儿童美术教育的方向
·涂鸦、创造力与艺术
·美术教育与民族的创新力





艺术并不神秘

就说画画吧,这个行为可以使一个普通的孩子,一下子拥有一个自由叙述的途径,可以无拘无束地进行心灵的秘密对话,甚至先于语言。
我还清楚地记得我的大儿子小其第一次涂鸦的情形。

作画工具 材料 姿势

从材料上说,我决定得对于儿童,最好得素描工具是木炭条,因为木炭条材质软,画出来得线条可粗可细,可淡可浓,既可以横过来画出大块面得调子,又可以画出变化无穷的线,我大力推荐。

出问题的,往往是家长而不是孩子

其实孩子的好奇心、观察力和创造力需要不断刺激、培养,才能得到发展,要让孩子保持永不枯竭的创造能力,可是放任的“自由”,使孩子不具备进一步丰富创造和表达的能力,也看不到创造所必需的可能性,孩子自然兴趣就小了,或者没有兴趣了。

象孩子一样看世界

在大学,我接受的是前苏联式的绘画体系的教育,日复一日地被要求作忠实描摹。我得承认,这种来自俄罗斯民族的、踏实进取却很缓慢的学习节奏,使我大失所望。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