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编者的话
 2003年10月15日 14:34 《和孩子一起享受艺术》

  陪心爱的宝贝徜徉在人类心灵创造的艺术之河中,多么惬意和甜蜜。

  关于幼儿美术、美感和相关艺术门类的学习,是年轻妈妈们都很关心的话题,几乎每个月都会在论坛引起激烈的讨论。

  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经历中,美育教育被远远排在“德智体”三育的后面,而在强大的升学压力前,美育被挤得可以“忽略不计”。

  当我们终于步入社会,于奔忙的生活之中操劳,突然觉得人生缺少了什么,到底缺了什么呢?

  我们扪心自问,终于感觉到,我们缺少一双发现美丽的眼睛,缺少一颗感悟世界的心灵。

  于是我们努力地为自己补着课,却永远觉得是先天不良。等到自己做了母亲,我们决心再也不能让我们的孩子缺少这一门人生必修课,无论生活在何处,生活在何种境遇,发现美丽感悟艺术的能力将会使生命变得充实绚丽。

  所以年轻的妈妈努力为宝宝创造美术教育的环境和机会。

  但是,因为我们从小就缺席了最基本的美感教育、艺术教育,就接受的是应试教育基础上的传统美术教育艺术教育,或者可以称为是“应景”教育,我们往往用自己脑海里的错误观念来指导着对孩子的美感及艺术教育,扼杀着孩子的创造力、想象力和感受力。我们以为我们给了孩子最好的,却恰好是剥夺了孩子的“最好的”,我们却浑然不知,仍然在卖力地扼杀着孩子丰富细腻柔软无畏的真纯心灵。

  所以特别期待着有一位专家妈妈的出现

  她是专业人士,因此比我们这些普通妈妈深切地懂得在美感教育艺术教育中,究竟什么是最根本的、最重要的;她是一位妈妈,尤其盼望的是,她是一个幼儿的妈妈,因此比任何专家都更知道妈妈们最想知道的是什么,最大的困惑是什么,最大的烦恼是什么。

  ……



    关键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儿童绘画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