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图 片


《直面沟通》作者宋毅军
宋博士信箱
相 关 专 题
-《萍聚》
-《好妈妈,慢慢来》
-《发展孩子的天赋》
-《蓝色基因》
-《天才之路》一
- 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
- 谈孩子的早期教育

合 作 媒 体
精 品 栏 目



《直面沟通》


《直面沟通》
撒谎不等同于“无可救药”
发现孩子撒谎,我们不能一概判定为“无可救药”,我们首先要分析一下他们撒谎的缘由。有时候,孩子撒谎可能是为了得到家长的关心,或换取朋友的赞赏或争取同伙的认可,更多时候,青少年撒谎是为了逃避学校的惩罚或家长的训斥。“撒谎”有时就像他们手里的一把伞,在突然“下雨”的时候临时打开以下,以保护自己。
《直面沟通》-中国版的“家庭心灵鸡汤”
 [发表评论]


个人隐私 权利与责任 人际关系 时间


直面沟通

从培养孩子的角度来看,“不会游泳反而下水救人”的人往往是我们家长最担心的。这类孩子没有或不具备必要的生存技能,比如在学校学业不好,没有自身保护的能力,每天生活在“童话世界”里。虽然他们心地单纯、善良,但往往力不从心。
更多>>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