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 题 图 片


作者:恭娅杰


作者:王经涛
相 关 专 题
-《直面沟通》
-《悟人子弟》
-《萍聚》
-《好妈妈,慢慢来》
-《发展孩子的天赋》
-《蓝色基因》
-《天才之路》一
- 我5岁,我的英文比你行

合 作 媒 体
精 品 栏 目



《育儿千万别信专家》


《育儿千万别信专家》
[本书使用说明]
编辑的话
“育儿,千万别信专家”,这话看起来耸人听闻,但却指出了当前家长在早期教育中的一个误区:盲从所谓专家,尤其是来自西方的权威,以为“天才”都是用一种最好的模式教育出来的!导致现在的“育儿专家”越来越多,打着各种“大师”的幌子,制造出种种迷人的理论!…… [发表评论]
众爸妈阅读心得
前言:早期教育是基于普通生活上的教育
序:教育原来是这样的




发现您的问题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们往往只关注了孩子的问题,而忽视了自身的问题。别忘了,您是宝宝的第一任老师,您的一举一动会对宝宝的情感、性格、品质、智力等各方面产生深刻而长远的影响。所以,要想培养一个优秀的宝宝,首先就要求您是一位优秀的家长,您需要爱宝宝、好学习,同时还要善于发现您的问题。
·孩子问为什么的时候(组图)·您会和孩子说话吗?(组图)
·给孩子获得成功的尝试(组图)·喜欢反复做事的“傻”孩子
·面对宝宝的“无理哭闹”·孩子的专注力真的很“差”吗
更多>>

塑造健康的宝宝

什么是健康?没有疾病就是健康吗?当然不是,真正的健康不但要求身体健康,还应该心理也健康。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全天下的父母都期盼自己的宝宝健康,都希望塑造一个全面健康的宝宝。
·如果您“揍”了孩子(组图)·培养出一个会懂爱的宝宝
·感觉统合失调现象(组图)·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行为
·您是合格的“健康卫士”吗·和您的宝宝一起跳、跳、跳
更多>>

启发孩子的学习

早期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专注力、记忆力、自信心、独立性等多个方面的综合发展,以促进孩子学习能力的提高,帮助孩子健全人格。因而早期教育不是表现为一种近期效果,如会唱一首歌、会算一个题、而最终表现为在学习、生活中的良好心理素质和学习能力。
·建立不同大脑文件夹(组图)·培养宝宝的写字能力(组图)
·养个火眼金睛的宝宝(组图)·孩子“找糖”中的表现(组图)
·转导推理是幼儿思维特点·宝宝别怕,大胆去尝试
更多>>

让宝宝认识自己

“我是谁?我要到哪里去”了解自己是人类一个永恒的主题,长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并不代表能把自己看清楚。一声“宝宝”的呼唤是什么意思?面对初来到世间的孩子,一个母亲需要帮助孩子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眼睛在哪里?耳朵有什么神奇的作用?长着十个指头的小手可以感觉到什么?教他运用天赋的感官去认识世界、认识自我。
·每个声音都是种感动(组图)·帮宝宝建立模仿偶像(组图)
·练习自我保护的技能(组图)·我是男生,你是女生(组图)
·帮孩子疏通智力通道(组图)·“捉迷藏”游戏的秘密(组图)
更多>>

帮助宝宝认识世界

宝宝带着无限的疑惑来观察周围的世界,他想知道这是什么、那是什么。年轻的家长们,您做好准备了吗?让我们带上宝宝一起扬起认知世界的风帆。
·教给宝宝学“认”字(组图)·有趣的数字游戏(组图)
·对大小的识别能力(组图)·音乐能促进智力发展(附图)
·带孩子进入色彩世界(组图)·认识生活中科学现象(组图)
更多>>

学会交流

  虽然语言不同,相信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需要一张充满爱意的笑脸,都需要充满爱意的交流,这是他通向未知世界的镜子和通道。
·陪孩子玩“过家家”(附图)·宝宝“自私”不是罪(组图)
·和宝宝轻松“对话”(附图)·还可以“这样”说话(组图)
·学会尊重、坚持原则(组图)·养个巧舌如金的宝宝(附图)
更多>>

幼儿成长家庭测验量表

  测试说明:本测试量表有四个测试部分,针对每个测试项目,我们提供给家长3个测试观察期,家长可以间隔一定的时间做同样的测试,并在把测试结果登记在测试表中。测试过程要客观、准确。
·幼儿成长家庭测验量表之四·幼儿成长家庭测验量表之三
·幼儿成长家庭测验量表之二·幼儿成长家庭测验量表之一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630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