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妈妈上班,宝宝说再见> 正文

 幼儿园-上幼儿园的适应问题(3)
 2003年11月06日 10:59 新浪育儿

  haihuan_w:

  我的孩子上幼儿园后脾气变得特别坏,我该怎么办?

  我女儿9月3日开始上幼儿园的托班,开始两天在幼儿园都要大哭好长时间,有一次哭得吐了老师一身,到星期五时好一点,送去时不哭了,可是中午不肯睡觉,哭着要给妈妈打电话,晚上回来后就开始大发脾气,星期六一个上午也是一点事不满意就哭闹,这个星期一直如此,以前她脾气很好,几乎不无理取闹。我不知道现在该不该管她,我知道她是因为上幼儿园情绪不好,才这样的,但任其发展会不会以后脾气就一直这么坏?真是左右为难?

  haihuan_w:刚上幼儿园,孩子是有很多问题

  你好。你的孩子到幼儿园后刚开始时是有些不适应,经过一个多星期,已经有很多变化。但就是回家会找你的麻烦。找你出气。每天下班早一点接孩子,不要让孩子成为最后几个接走的孩子。接孩子后,好好和孩子在一块玩,满足孩子的一些要求。让孩子很开心,在这个过程中,要表扬孩子,鼓励孩子到幼儿园。如果你接孩子后,孩子感觉到妈妈很宽心他,一般不会闹人。如果他认为你把他送到幼儿园,回家后也不关心他,他肯定会和你闹。

  haihuan_w:

  谢谢张教授,有些问题想进一步请教。

  谢谢张教授的指点,我因为工作很忙,每天要到下午7:00左右才能到家,孩子都是保姆帮我去接,我回家后就几乎将全部的时间都培她玩,和她说话,但她有时仍然为一点小事大发脾气,比如昨天晚上,我昨天尽量一下班就回家,到家是六点钟,她见到我很高兴,扑到我身上要我抱,我就抱着她问了一些幼儿园的情况,保姆告诉我她中午几乎没有睡觉,孩子自己也喊要睡觉,我就马上给她洗好澡,和她一起躺在床上说话,她整个情绪都很好,我也表扬了她。后来有一段时间她还没有睡着,我就和她协商,妈妈把饭端过来,一边陪她说话,一边我可以吃饭,她不让我吃饭,也不让我离开房间一步,我坚持去端饭,她就开始大哭打闹,一直到哭睡着为止。我就不太明白这个时候我该怎么处理。昨天我是在她屁股上打了两巴掌,不是很重,因为我几乎还没有打过她,她因此已觉得特别委屈。但今天早晨表现就很好,部象前几天,早晨起来都要闹一场。我不知道这样的处理是否合适。

  haihuan_w:需要特别的关注你好。孩子干上幼儿园,对这小的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事件,所以需要你更多的关注。首先你要非常主动。始终没有要离开他的意思。比如吃饭,妈妈可以把孩子抱上说去吃饭,孩子就不会感到你要离开他。刚见到你,还没有尽兴,你又要走,当然孩子小,并不理会你是出去吃饭,他认为你是要离开他。和你一闹,你又打他,这问题就更严重。要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的感情。否则的话,你会认为孩子无理取闹。在满足孩子感情需要的基础上,慢慢去锻炼孩子的独立性。约束孩子。

  abyjhan:

  请问张仲华教授,2周3个月的女儿上托班问题?

  我的女儿今天满2周3个月,9月3日送幼儿园托班,其间发烧一次未送两天,其余是时间都送去了。但一直哭闹不肯去。她从小到大由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轮流带大,比较任性。晚上爸爸带的多,成天缠爸爸。另外她从小认生胆小,至今除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及父母,不要别人抱(包括亲戚)。在幼儿园里表现,据老师说还好。她自己说不清,下午接时问她,愿意去幼儿园。可到早上就哭闹不去。自从送幼儿园后,恋父更严重,父母上班也哭闹不休,请问:

  1。是否该继续送幼儿园?还是在家中逐步锻炼,一年后直接送小班。(家中有老人带)

  2。恋父如何改变?

  3。总要人抱怎么办?高兴时,自己玩,情绪不好时,要抱个不停。

  急!急!急!

  abyjhan: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后表现还不错,应该坚持。

  你好。如果仅仅是在去的时候闹,去后反而很好。应该坚持。早上送的时候态度坚决一些,家里所有的人不能表现出同情和姑息的态度。至于刚上幼儿园,回家后更依恋父母很正常,妈妈爸爸也应该给与更多的关注。至于恋父也很正常,妈妈要多带,多和孩子之间交流。平时在家要多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

  琳琳妈0529:

  张教授及各位妈妈:为啥小孩到幼儿园后开始喜欢吃手指?

  琳琳这个月刚好2岁3个月就去了幼儿园,哭闹了三天,病了两次,现在基本上都不哭,开始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但却发现她开始在单独无聊的时候吃手指(没到幼儿园的时候她没有这种坏习惯),而且是有一些情不自禁的,不知不觉的就吃上了,我多次教育她,说她的时候就收敛一点,一会就又忘了?请问张教授、各位妈妈我该如何纠正她?

  琳琳妈0529:孩子焦虑

  你好。孩子刚上幼儿园,对幼儿园不适应,所以孩子在幼儿园感到焦虑。不要指责孩子或惩罚孩子。孩子回家后多陪孩子,多给孩子找一些是他感到有兴趣的活动。即是妈妈忙着做家务,可以把孩子放到身边让孩子玩,孩子一个人玩,妈妈也有不时和孩子说说话。不要让孩子感到寂寞,使孩子体验到焦虑、孤独。

  chenger0015:

  孩子的情绪不好是什么原因?

  我的儿子差两个月三周岁,三周前开始了幼儿园小托班的生活。(班上的小朋友都不满三周岁,我儿子不论从年龄还是从身高等方面,都是偏大的)每天儿子都是高高兴兴地去,高高兴兴地回,老师也说儿子在幼儿园表现不错。可是到家后就变得非常任性,一点小事不合意,就会大哭一场,而且哭得非常伤心(我觉得与以往用哭来威胁大人不一样)。儿子属于比较听话的,我想是不是孩子在幼儿园受到过多的约束,需要回家发泄一下,如果是,应怎样对待?

  chenger0015:孩子刚上幼儿园

  你好。孩子刚上幼儿园,有一个过程。虽然孩子去幼儿园表现很好,并不等于孩子在心理上完全适应幼儿园。妈妈不要看到孩子表现很好,就认为没有什么事情。所以回家后,妈妈和爸爸要主动的给孩子更多的关怀,让孩子表达和宣泄一下孩子心理的压抑,给孩子一定的关怀和安慰好,再鼓励孩子和表扬孩子。使孩子能很好很快的度过这个心理的不适应期。

  钥钥妈:

  请教张教授,关于尿裤子

  钥钥快2岁5个月了,今年9月3日她2岁3个月时上的幼儿园,现在每天早晨进教室时还会哭一会,但很快就没事了,每天晚上接她时她都特兴奋,一直要玩到静园才肯离开。

  钥钥在快1岁7、8个月时已自己会表示大小便,白天基本不再尿裤子了,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特别是上幼儿园以来,她在家里时明明知道自己要尿尿,但就是不肯去小马桶上尿,似乎是故意一定要尿在裤子上,如果当时我硬拖她去卫生间,她就大哭,赖在地上不肯动,看见我生气的样子,她会说:"妈妈你别生气啊,我尿裤子你别生气啊",然后就尿在地上,尿后还会说:"我不尿裤子了,我下次不尿裤子了"。现在有时早晨刚醒来在床上,就不肯下地,一定要尿在床上。

  但她在幼儿园从未尿过裤子。

  请问教授,是不是她感觉在幼儿园比较压抑,一种发泄方式呢?

  钥钥妈:刚上幼儿园,回家后要求你给予特别的关注

  你好。可能是刚上幼儿园,要求你会回家后给他更多的关注。刚柔并用,一方面要个与更多的关心,每天晚上抽时间多陪孩子,另外也要严格要求,不能尿裤子。可以采取奖励的方法。今天没尿,可以有一个小奖品。



    关键字:幼儿园  适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适应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蔡依林]骑士精神
·[孙燕姿]天 黑 黑
·[周 蕙]相遇太早
爱上洋葱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