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面对孩子的尖叫你能做什么
 2004年02月04日 07:37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为什么孩子尖声喊叫?

  不论你相信还是不相信,你孩子用最大的音量尖声喊叫不是为了惹你生气,而是因为他是一个对生活充满兴趣的好孩子。他要探索他发挥音量的最大力量,并企图用嗓音去尝试他所要做的。为什么在超市时,他常大显神威高声尖叫,当他在开阔的空间尖叫时,大的回声使他感到很有趣。

  一位有经验的儿童心理学家解释,如果孩子的这个举动受到限制,他便知道他在公共场所的尖叫声真的得了到父母的注意。

  还有一些孩子到处喊叫,就是让他父母注意他,这是他们说话的方式,似乎在说"嘿!看看我!"。另外,在他要一些他们得不到的东西时,如一块糖果,他们也要大声尖叫,在那样的情况下,尖叫的意思是--"我要!请马上给我!"

  面对尖叫你能做什么?

  如果你也大声喊叫让他降低喊叫声,往往毫无帮助,因为他仅仅是在传递一个信息--"谁的嗓音最高谁就获胜",你最好的做法是避免出现诱使他嗓音再次扩大的环境,在他不再尖叫时逐渐转移他的注意力。



    关键字:尖叫  探索  环境  注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