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对于孩子大声尖叫时的回应
 2004年02月02日 07:09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提供

  如果你的孩子因为要你注意他而大声尖叫,你要问问自己是否真的少了些对孩子的关注或让孩子受到压制。如果你呆在一个环境十分拥挤,吵杂的大超市,这对于孩子来说是十分不舒服的,你就应尽快离开,改去一个安静些的小市场,或改在人流高峰之后再去。

  如果他仅仅有些任性或烦躁,要对他的感觉有所回应,平静地说:"我知道你要回家,但要再等几分钟,我们马上就办完。"然后抓紧完成工作。这样不仅是安慰他,而是让他感受并能帮助他学会如何把它的感受变成词汇来表达。

  如果你知道你的孩子尖叫是因为他能用这样的方式得到饼干,不要让步!每当他大叫时,你给了他所需要的东西只能助长他这种大叫的不良习惯。相反,如果平静的说:"我知道你要饼干,但我们必须先做完这事,当我回到家时,我一定给你所需要的饼干。"

  对于许多妈妈来说,很难理解一个喜欢尖叫的孩子困惑的样子,"我十二个月的女儿大声尖叫,似乎把肺都撕破了,他没有损伤,也没有跌倒--她就是要尖叫"。对于十二个月的孩子,她不知道为什么她不应这样做。但父母应该知道,孩子的喊叫需要你积极的回应,让他知道你就在他身边,任何有趣的事或是想法都会帮你解除困境。



    关键字:尖叫  回应  环境  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