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安慰发脾气的孩子的方法
 2004年03月29日 00:26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学步宝宝的脾气

  孩子闹情绪,有一些有效的方法可以应付,下面就是针对1-2岁儿童发脾气的一些有效方法。

  √避免可能让孩子沮丧的情形。例如,给孩子玩的玩具,孩子还太小玩不好。期望孩子能安静地坐较长的一段时间,或者教孩子新本领的时候,让孩子专注太长的时间。

  √有规律做事。刚学步的孩子习惯什么事都要规律。知道有规律的约束,他们才能做得最好。

  √手边准备好零食。像任何人一样,孩子饥饿的时候很有可能变得暴躁。

  √鼓励孩子睡午觉。

  √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如果你感觉到孩子的情绪越来越紧张,让孩子玩个有意思的游戏、读本书、放些音乐跳跳舞,或者只是把孩子带到户外。

  你的感情轻松一下

  如果哪个孩子脾气发作了,我会平静地告诉他我不会改变主意,我会离开房间,但是就在很近的地方待着。如果孩子不能自己平静下来,我就走进去试着说出孩子的感觉,“不能吃饼干,你就生气了?”如果这些都没有用,我就再试着讲个笑话。有时候,我索性自己趴到地板上,说:“我要一辆宝马!现在就要!”通常女儿会吃惊地看着我说:“妈妈!”——然后小家伙就忘记了自己发脾气。

  米歇尔芳汀,弗吉尼亚州

  明星诀窍

  马廷纳-麦克布莱德

  我女儿偶尔会发脾气。我总是告诉自己要理解孩子,小家伙只是希望能和大人一样。我试着不把孩子的发作太当真。

  乡村音乐歌星,德兰尼和艾玛的母亲

  安慰孩子的方法

  如果孩子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那时候就需要你保持冷静。下面的一些方法能够帮助孩子控制住自己——同时帮助你控制住孩子脾气的发作。

  √温柔地讲话。如果孩子在叫嚷,注意简化自己的用语,而且平静地和孩子说话。不要让孩子抱怨或者太孩子气。

  √给孩子提供限定的选择。尽管当孩子感觉自己无法控制的时候会生气,但是如果孩子面前有太多选择,他同样也会变得急躁。例如,不要对孩子说,“你午饭想吃什么?”而是对孩子说,“你想吃花生酱还是金枪鱼三明治?”

  √靠得更近。身体上的亲密能达到很好的安慰效果。让孩子坐在你的大腿上,或者亲密地坐在孩子身边帮她平静下来。

  √在出现什么变化之前,给孩子足够的提示。不要说,“我们现在就走!”试着说,“等你画完画,10分钟内我们就要走了。”

  √一笑了之,让激战变成可笑的事。小家伙暴跳如雷的时候,为什么不和他一起跳呢?

  √从1数到10。这是一种不需要任何技巧就能让孩子平静下来的方法,但是很有效。

  说到做到

  孩子发脾气,我认为保持平静没问题,但是坚持自己的立场很重要。你必须坚持并且愿意遵守自己制定的纪律。永远不要说你并不打算真正照做的事,例如“如果你不起来,我就把你扔在这里自己回家”。

  詹密-瑞温顿,加利福尼亚



    关键字:父母心得  情绪  发脾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