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新生儿 > 家庭教育 > 《为了孩子》系列

 孩子晚上爱出汗是为什么?
 2004年04月02日 15:10 《您育儿的方法正确吗》

  :我的宝宝已经8个月了,每天晚上睡觉时特别爱出汗,尤其是刚睡着时,别人说我的孩子是缺钙,我遵照大夫医嘱按时给孩子服用了钙和维生素D,可孩子睡眠时出汗的情况并没有多大改观,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正常的孩子出汗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出汗可以调节身体的温度,滋润皮肤,排出体内的一些代谢产物。由于小婴儿的新陈代谢极其旺盛,而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还不成熟,不能很好地调节神经的兴奋和抑制,尤其当孩子刚刚入睡,支配汗腺的交感神经出现兴奋状态,孩子的体液含量又比成人占的比例大,因此孩子出汗就多。一般后半夜孩子身上的汗就减少了,这是孩子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孩子夜间多汗,又伴有身体的不适,就要高度警惕孩子是不是有病。

  你遵照大夫的医嘱按时给孩子补充发育所需要的钙和维生素D,一般不会发生佝偻病。除非孩子对钙或者维生素D吸收得不好。更何况佝偻病除了有多汗、夜惊、夜啼,易激惹(一惊一乍)的症状外,还有骨骼上的变化:方颅、肋缘外翻、串珠、X或O型腿。

  另外还要告诉你: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和缺钙是两回事。前一种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钙代谢异常发生的疾病。后一种是因为钙摄入不足,或者由于甲状旁腺及肾功能的异常造成血钙过低引起的低钙血症。一般人们认为的“缺钙”就是指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关键字:孩子  晚上  爱出汗  佝偻病  兴奋  夜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孩子-晚上-爱出汗-夜惊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