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为了孩子》系列

 宝宝经常有眼屎怎么处理
 2004年04月02日 15:14 《您育儿的方法正确吗》

  :宝宝20天,出生时右眼经常有眼屎,点了氯霉素眼药水,有一段时间好转,这些天又有眼屎,而且是黄眼屎。请问有什么问题?我应该如何处理?

  :孩子眼屎多有两个原因:

  (1)感染因素:由于新生儿宫内感染或生产过程中接触阴道含有细菌的分泌物、接生操作者污染的手或者出生后所接触的用品不清洁。如护理人员的手、孩子自己的手、使用消毒不彻底的毛巾等去擦拭孩子的眼睛,引起孩子结膜发炎,使得孩子眼屎过多,黏稠。

  (2)非感染因素:有的孩子鼻泪管被上皮细胞残渣堵塞或鼻泪管黏膜闭塞,使得泪液和泪道内的分泌物稽留在泪囊而引起泪囊炎,这样的患儿在泪囊处有一囊性肿物,表面略发青,如果轻轻压迫眼睛内侧的泪囊部,可见到有黏液性或黏液脓性分泌物从眼睛内角下缘的泪点中溢出,肿物消失。

  处理办法

  室内的温度、湿度适中,每天2次开窗通风,每次通风20分钟,保证室内空气新鲜。

  做好孩子所用物品的消毒工作,保证孩子的一切用品清洁卫生。

  对于眼屎多、结膜充血的孩子,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后,白天用1%的红霉素眼药水或0.25%氯霉素眼药水点眼,一天3次,夜间可以用金霉素眼药膏点眼。

  对于鼻泪管堵塞或泪囊炎的孩子请专业大夫进行冲洗泪道,然后用抗生素眼药水点眼,每天6次,并口服抗生素,每日按摩泪囊3次等进行治疗。

  对于孩子眼屎多、伴流泪,经过抗生素治疗效果不佳者,应该去专业医院检查,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你应该请专业医师检查,专业医师会根据孩子的情况,给予相应的治疗。



    关键字:宝宝  经常  眼屎  处理  氯霉素  眼药水  结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宝-眼屎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