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正文

 教育如何使孩子成为学习天才
 2004年05月19日 15:55 北京晚报

  家长们常常困惑地问,我给孩子买了这么多好书,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条件,为什么孩子总是学习不努力,成绩不理想呢?

  我在孩子身上花了这么多精力和心血,孩子为什么总是不领情,不理解父母的苦心呢?

  柯云路的新作《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或许能给您一个答案。

  该书是柯云路继《情商启蒙》之后出版的又一部成功学蓍作。作者从全社会最为关心的子女教育问题入手,系统地阐述了中国成功学,并具体提出了一系列培养孩子成功的实用方法。

  人们通常认为,学习是智力方面的事情,而没有从一个综合的角度来认识它。作者在书中明确提出了“学习是一种综合能力“这一概念。他认为,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是由向上的积极性、兴趣的积极性、自信的积极性、注意力的积极性和毅力的积极性等五种积极性,观察能力、记忆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性的思维能力等五种智力,听讲和阅读的接受能力、语言和操作的表达能力和学习的自我管理组织能力等三种能力以及身体的承受能力和心理的承受能力综合构成的一个整体。

  作者一针见血地指出,做一个好家长,不在于您是不是为孩子辛苦了,是不是为孩子操心了,也不在于您文化程度的高低,钱多钱少,而在于您是否理解孩子心中这五种积极性的状态,并经常用特别简单、明了、有效的方法培育它,发展它。

  作者认为,每一个健康孩子的天性都是向上的,都是热爱学习的,都是具有自信心的。如果现在您的孩子在某些方面表现不好,那您就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有哪些问题。

  作者通过对国内外500多位非常成功的实业家、艺术家、科学家、政治家和58位省市高考状元的家庭教育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后,综合运用现代心理学、社会学、哲学、教育学、思维学等学科的最新研究成果,创造性地提出了一套简单易学,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



    关键字: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