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学习是一种综合的能力
 2004年05月24日 14:18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一般人讲到孩子的学习能力,就会想到这是一种智力, 是面对书本和课堂的学习智力。

  我们对当代各种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包括学习指导方法都做了考察和研究。 用一句话概括:学习是一种综合的能力。

  这种能力由如下方面构成,即五种积极性, 五种智力,三种能力,两种承受力。

  说起来一大堆,一讲就会觉得非常清楚。真理就是这样,不讲不知道,一讲都知道;不讲不明白,一讲都明白。

  学习是一种综合的能力,就好像成年人工作是一种综合的能力一样。

  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强不强、是不是善于工作, 是整个素质的综合。当我们说一个人有工作能力,他的工作效率特别高, 指的是一种综合能力。无论哪一方面欠缺,都会影响他的工作能力。

  比如一个人很聪明,但是身体不好,他的工作能力就不完整了。 因为工作能力是综合的,他有心脏病,一紧张就犯病,工作必然受影响,能力少了一半。

  又如一个人有工作能力,但精神状态不好,爱发脾气,悲观失望, 同事不愿意与他合作,还谈得上有能力吗?这个能力无疑受到很大影响。

  总说一个人有工作能力,但是家务事缠身,三天两头不能上班,他的工作能力差一半都不止。

  工作能力是个综合的构成,学习能力也是个综合的构成。

  认识清楚这一点,才能指导孩子的学习。



    关键字:学习天才  家庭教育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教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