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五种积极性是整个学习能力的生命
 2004年05月24日 14:47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那么,这五种积极性在整个学习能力中的位置是什么?

  这是首先要清楚的。

  五种积极性是整个学习能力的生命。

  五种积极性能够使八种智能处于最好的发挥状态。

  五种积极性能够使八种智能进入淋漓尽致的天才状态。

  五种积极性在孩子学习遇到干扰的时候, 保护八种智能不受外界的干扰。

  五种积极性还能够开发、发展八种智能。

  这是一些特别要紧的、 攸关重大的根本规律。

  希望引起家长的重视,并逐渐建立起新的概念。

  五种积极性之间是统一的,因为有向上的追求,孩子会去学习, 追求本身就可能过渡为兴趣。因为有了向上的积极性, 有了兴趣,从而产生自信,产生注意力和建立意志品质。也就是说, 向上积极性和其他四个积极性有某种相关。

  因为你对学习有兴趣,有积极性,你热爱学习;热爱学习又可能产生向上的积极性、自信的积极性、注意力的集中和意志品质、毅力方面的积极性。也就是说, 作为兴趣这个积极性,可以带动其他四个积极性。

  因为学习方面自信,才可能更加向上,更加有兴趣,更加善于集中注意力, 更加有意志品质。

  因为你注意力集中,就有可能学得更好,就能对学习产生更浓烈的兴趣, 更加建立自信,更能够确立向上的目标,更有毅力。所以, 注意力这个积极性也能够带动其他四个相关的积极性。

  因为你有毅力,表现出有人生的目标,能够通过顽强的努力接近目标。因为你有毅力,就会产生更加向上的积极性。

  因为你学习得好,就对学习有更浓厚的兴趣,也更能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更好地建立自信。

  五种积极性是相关的,每种积极性对其他四种积极性都有带动作用。

  这是关于五种积极性要逐渐建立的新概念。



    关键字:学习天才  家庭教育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教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