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智能是学习能力的直接表现
 2004年05月24日 14:59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第一,感受观察力是记忆和思维能力能够展开的基础,也就是说,观察能力和记忆能力、思维能力是密切相关的。

  第二,记忆能力又与观察、感受能力相关。观察得越细致深入, 记忆得越清楚。记忆能力同时又与思维能力相关,越是理解的事物,越是思维得清楚的事物, 无论是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都到位的那些事物,你记忆得越好。

  第三,逻辑思维与形象思维也是密切相关的。

  第四,逻辑思维和形象思维通常被称为一般性思维。

  它和创造性思维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创造性思维是一般性思维的最高表现。在这个世界上,人之所以要思维,最主要的是要完成创造。

  第五,听讲、阅读、接受能力。一定要重视这种能力的主动性。 也就是说,不是被动地听讲和阅读,而是主动地听讲和阅读。

  第六,表达能力。无论是用语言表达,还是用行为操作来表达, 我们都强调,要重视表达能力的重要性。很多家长忽略这一点。

  第七,学习管理能力是孩子学习能力的整合。

  一个孩子学习能力好不好,整合的表现是, 他善于不善于管理和组织自己的学习。

  简单描述了这些智能的方面后,我们对智能所下的定义是:智能即智力和能力,是学习能力的直接表现。

  五个积极性还不能说是直接表现。

  你说你有学习积极性,表现在哪里呢? 表现在你观察得好,记忆得好,思维得好,你试题答得好,问题解决得好,等等。

  这些才是学习能力的表现。

  智能是学习能力的直接表现,是学习能力的技术性表现, 是学习能力的直接运用。



    关键字:学习天才  家庭教育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教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