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注意力是孩子学习态度的显现
 2004年05月24日 15:16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一个学习不好的孩子,对学习没兴趣的孩子,常常在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 复习功课的时候注意力也不集中,做作业的时候注意力还不集中。自然学习成绩不好,不好就更没有兴趣,更没有自信,成绩就更差。结果就更加注意力不集中。

  因此,注意力的意义在于:第一,与其他四个积极性相关;第二, 使智能处于良好的发挥状态;第三,也是智能的良好开发、 发展状态。

  你注意过孩子现在的注意力是什么状态吗?有多少家长能回答这个问题? 你知道不知道他上课时注意力是否集中?你只注意他的分数, 为什么不了解一下孩子的注意力是否集中?

  这不是简单问一句话能问出来的,要靠孩子那种主动的、信任的描述, 你才能有所感觉到。他会告诉你,我上什么课注意力不集中,不爱听,上什么课注意力集中, 爱听。当他非常相信家长的时候,在相互的沟通中才能讲出这些东西。

  您关心过孩子的注意力吗?如果没有,那么你凭什么要求孩子学习好呢?

  当你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你能做好一件事吗?

  你是个司机,注意力不集中,首先就要出交通事故。你是个钳工,你是个车工,你注意力不集中,往往会出废品。你注意力不集中, 出门办事可能丢三落四。你注意力不集中,操作电脑可能会把程序搞乱。

  你做家务,注意力不集中,油锅会着火,做饭会糊锅,洗衣机忘了关,煤气管道忘了关,水龙头忘了关。

  失误是经常的。

  那么,孩子的注意力如何呢?在学习的时候, 能不能够高度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希望家长们观察一下。

  善于集中注意力,在心理上是学习积极的表现;不善于集中注意力, 是心理上消极的表现。



    关键字:学习天才  家庭教育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教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