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让孩子喜欢记忆
 2004年05月24日 15:33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培养记忆力的第二要素,就是培养记忆的兴趣,提高记忆的积极性。

  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记忆当做好玩的事情。

  现在很多孩子学习,发愁的就是记忆,不喜欢背单词,不喜欢背公式,从小就把记忆当做苦事情。 其实记忆是非常有趣味的事。

  对一个学龄前儿童,一个小学生,一个初中生, 如果你能帮他逐步产生记忆方面的兴趣,把记忆当做一个好玩的事情,孩子的记忆能力就必然向前发展。

  让孩子喜欢记忆,在他记忆力提高以后,还愿意炫耀和表现自己的记忆能力。 找到记忆的趣味,愿意寻找记忆的窍门,培养提高记忆力的种种兴趣, 这一切是培育记忆能力的关键。

  家长要保持记忆的兴趣

  有了记忆的兴趣,有了表现自己记忆能力的欲望, 有了寻找记忆窍门的乐趣,就有了提高记忆能力的积极性。在外语学习中记忆尤其是关键,记忆力加强了,对学外语和一系列需要大量记忆的课程就有了兴趣。

  所以,提高记忆力非常重要。

  家长们不管现在干什么工作,好像不需要什么记忆力,但是希望你们现在还保持记忆的兴趣, 自觉地运用一下记忆。

  训练记忆、适当地运用记忆、有兴趣地记忆,是保持身心健康的一个起码方法。不要以为只做广播操能使人健康, 大脑也需要做做操。大脑不用也会老化,大脑老化生理也会老化。

  当你以记忆为乐趣的时候,适当地做一些记忆的游戏。

  比如一些电话号码, 一些有用的地址,重要的人名,用脑子记一记,有什么不好?你当老师,用很短的时间把大多数同学的名字记住,见了孩子马上能够叫得出他的名字, 孩子对你很亲切呀!

  不以为记忆是苦恼的事情,记忆不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吗?

  要训练自己的记忆力。



    关键字:学习天才  家庭教育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教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