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每个孩子都是小观察家
 2004年05月24日 15:40 《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

  任何领域的出色的专家,同时就是观察家。

  你是科学家,必须是科学领域的观察家;你是政治家, 就是政治领域的观察家;你是经济学家,就是经济领域的观察家;你是做生意、做实业的,你就是生意、实业方面的观察家;你是搞教育的, 必须是教育方面的观察家;你是个好老师,就对学生心理、学习、各种表现是很好的观察家。

  你是个好家长,就必须是对孩子以及有关家教知识、理论、现象、 经验、教训的一个很好的观察家。

  观察能力的培养,小的时候看来是解决学习问题, 大了就解决人生的方方面面。因此,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

  在学龄前就要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

  一个好的学生,就是有关学习方面:形势、环境、 条件和主观因素的一个很好的观察家。学生也可以当小小的观察家,观察学习的课程, 学年学期的形势,小学、中学、大学的形势,学校、同学、老师的情况, 自己的家庭情况。

  能够做出这种观察,就能安排好自己的学习。



    关键字:学习天才  家庭教育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教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春天在哪里
·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
· 世上只有妈妈好
宠物乐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