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魔法1-2-3

 魔法教育的3个步骤
 2004年06月28日 16:26 《魔法1-2-3》

  魔法1-2-3将展示理想的育儿教育的3个步骤(我们可以称为“三步育儿法”)。每个步骤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它们既可独立操作,也可互为补充,相辅相成。

  实际上,能否成功执行每一个步骤,在某种程度上,完全依赖于其他步骤的实现。忽视其中任何一个步骤,都可能使家庭教育陷入困境。教育的第一个步骤(见本书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旨在制止“消极行为”。可想而知,如果孩子经常哭叫、争吵、捣乱、纠缠、发火、打架,你当然心烦意乱。而且,孩子的种种“行径”,通常就发生在你的眼皮底下!

  没关系。有了魔法,一切都会好起来!它会教给你各种最佳的调教技巧,告诉你怎样对孩子的“消极行为”加以控制。你将欣喜而惊奇地发现:这些技巧不仅管用,而且简单极了。第二个步骤(见本书第四部分),告诉你怎样激励孩子的“积极行为”。

  所谓“积极行为”,包括: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按时上床睡觉、礼貌待人、自觉地完成家庭作业……和控制其“消极行为”相比,激励“积极行为”,需要你和孩子更多的努力。对于如何激励孩子,使之更加乖巧和懂事,你将学习到7种简单易行的方法。在第三个步骤当中(见本书第五部分),你将学习到的是如何同孩子保持健康、友好、亲密的关系。你可以学习到实用性强、简单易行的教育策略和原则。

  在这一方面,有的父母可能经验更多。只需稍加提示,他们就能心领神会,驾轻就熟。而有的父母却不甚了了,麻烦不断。不同类型的父母,面对的却是相同的问题。如果重视和孩子的关系,有意识地培养、加深彼此的感情,将有助于你更好地执行前两个步骤;反之,如果你同子女的关系有问题,就会严重影响家庭教育的前两个步骤。下面,就让我们开始实施魔法吧!——祝你好运!

  高效家庭教育的3个步骤

  1.制止“消极行为”;2.激励“积极行为”;3.密切你与子女的关系。



    关键字:家教  父母  育儿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儿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