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开心《幼儿园》

 河马的小河(附图)
 2004年06月29日 07:54 《幼儿园》

  

  一直生活在小河里的河马阔阔,第一次出远门,对什么都感到新奇。

  “妈妈,这条小河好浅啊!连我的肚子都没有打湿呢!”他说。

  “孩子,这不是小河,这是小溪。”河马妈妈笑了,“溪水总是很浅,但是也很清哦!我们很快就会到达另外一个地方。”

  “妈妈,这条小河好深呵!我的脚怎么也踩不到河底。”他说。

  “孩子,这不是小河,这是水库。”河马妈妈笑了,“水库是人们用来蓄水的地方,我们很快就会到达另外一个地方。”

  “真奇怪,这儿有一条圆形的小河。”他说。

  “这不是小河,这是池塘。”河马妈妈笑了,“池塘比水库浅,也比水库小得多,人们在这儿洗衣服,鸭子在这儿游水。我们很快就会到达另外一个地方。”

  “妈妈,这条小河好长啊!我都累坏了。”他说。

  “孩子,这不是小河,这是长江。”河马妈妈笑了,“长江可比小河长多了。但是,我们很快就会到达另外一个地方。”

  “妈妈,这条小河好大呀!我都望不到边啦!”他说。

  “孩子,这不是小河,这是湖泊。”河马妈妈笑了,“湖泊比池塘大多了,甚至比水库也大得多呢!不过,我们很快就会到达另外一个地方。”

  “真好玩,这儿有一条站着的小河。”他说。

  “这不是小河,这叫瀑布。”河马妈妈笑了,“瀑布的水总是从上面落下来,哗啦啦地响。可惜,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欣赏,我们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去。”

  

  这一天,河马阔阔和妈妈一起,终于来到了大海。

  河马阔阔第一次来到大海,他兴奋地扑进海水里游起来。

  大海真大呀!比池塘大,比水库大,比湖泊大,比长江大!

  海水真蓝啊,海浪真白啊,海鸥真多啊,海滩真漂亮啊,海风真凉爽啊!

  河马阔阔在水里兴奋得翻起跟头来。咕嘟嘟,咕嘟嘟,他不小心呛了一口水,好难受哦,他哭起来:“妈妈,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我们回去吧!”

  “我们不是刚来吗?为什么要回去?”河马妈妈问。

  “真让人受不了,海水太咸啦!”河马阔阔说,“我还是喜欢我的小河,我的小河不太深,也不太浅,不太长,也不太短,我的小河里的水,又清又甜。我已经开始想念我的小河了。妈妈,我们回去吧!”

  河马阔阔和妈妈一起,经过站立着的大瀑布,走过很大的湖泊,很长的长江,很圆的池塘,很深的水库,很浅的小溪,回到了很美丽的河马的小河。

  萧袤写 唐筠画



    关键字:童趣乐园  童话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