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园外教育

 皮皮在幼儿园的好老师(图)
 2004年07月01日 07:24 《妈妈宝宝》

  皮皮2岁多一点时,家里的保姆走了,再请也不好找,想想,干脆送幼儿园吧!皮皮倒很愿意地答应了,可是很多“过来人”跟我诉说孩子上幼儿园的“痛苦”经历。我半信半疑,总是在心里有那么点侥幸——也许皮皮是例外的,也许我们可以遇见一个和皮皮的保姆一样好的老师。

  我们给皮皮选了一个离家不远的公立幼儿园。第一天,皮皮连头都没回就进去玩了。我和朋友高兴地说儿子的表现,她们都说我高兴得太早了。

  幼儿园没有安装监视设备,每每在接送时老师都是很忙碌的样子,我们无法知道孩子一天是怎样度过的,只能担心地看孩子回家后的表现。

  第二天早上,皮皮就开始说不上幼儿园,而且小家伙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快乐,总是无原由地发脾气,若问起幼儿园的事,他都说不好。

  到第四天时,我请假送皮皮上幼儿园。刚走到幼儿园门口,皮皮就大喊:“妈妈,我不上幼儿园。”这时,有不少孩子边哭边被大人拉着从身边走过,皮皮也使劲地抓着我的衣服,我狠了狠心,带他进了楼。皮皮大哭起来,等我到他教室门口时,他更是拼命地拉我,老师看见了,没说什么,把皮皮抱过去,关上了门。

  站在走廊里听着儿子的哭声,心里疼疼的。我多么希望能听见老师安慰他的声音,也许隔音太好,我什么都听不见。我决定晚上无论怎样也要早点来接他。

  晚上来到幼儿园时,还没人接孩子,我走到皮皮教室的门口,听见里面有很大的音乐声,也许儿子在高兴地玩呢!我拉开门,向里面看,很多孩子在教室中间跳舞,可没有皮皮。终于,我看见皮皮坐在旁边的小凳子上正哭着呢,一个人用一只小手搓着另一只小手,老师远远地坐。我问老师皮皮怎么了,老师说:“和小朋友抢玩具,没抢过就哭了!”我说:“那你们就让他这样哭啊,不管吗?”

  皮皮病了,嗓子哑得说不出话。在我的坚持下,皮皮爸爸退了所有上幼儿园的费用,我要给儿子找个有爱的地方,让他可以不用向外迈出第一步时就感觉寒冷。

  一个周末,我们到一个私立的幼儿园里参观,值班的阿姨让皮皮进了教室,皮皮一下被到满地的玩具吸引了,幼儿园阿姨善意地允许皮皮骑上一个小车,皮皮玩了一会儿,抿着嘴笑着说:“这个幼儿园挺好的。”我们决定等他病好了,送他来这里。

  第一个星期,我送他时,他也要哭,但不是那种声嘶力竭地哭,回家后问他幼儿园的老师喜欢他吗,皮皮说:“喜欢。”印象最深的是一进幼儿园就听到老师的问候:“呀,你来了,走,跟老师玩去。”皮皮就甩着小手跟老师走了,有时候会断断续续地听皮皮讲幼儿园的故事:去了柿子地,去参观工厂,去亲子乐园玩了……很快,皮皮能在幼儿园里和妈妈说再见了,会说幼儿园教的歌谣了,晚上接他时,看见老师在给几个晚走的孩子讲故事。

  一次皮皮病了,带着药去了幼儿园。中午我不放心去看他,刚走上楼梯就听见皮皮的哭声,老师说:“你得吃药,吃了病才能好。”皮皮说:“你抱我吃。”

  老师说:“好,老师抱你。”皮皮又说:“我要拿着小熊吃。”老师说:“好,快吃药好吗?”我的心不禁感觉温暖,听了一会,走了。

  我们——这些做父母的人,无法只依靠自己给孩子一片纯净、温暖的空间,真得很希望那些从事幼教工作的老师们,能有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善待这些幼小的孩子,让他们在微笑和热情中长大,也微笑热情地回报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关键字:孩子教育  沟通交流  园外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园外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