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魔法1-2-3

 孩子向你数数你该怎么办
 2004年07月01日 11:10 《魔法1-2-3》

  刚数到1,孩子也开始向你数数,你该怎么办?

  5岁的女儿冲你大发牢骚。她说她觉得今天很热,你非得带她去游泳不可!你要是不答应,她就一直抱怨下去。你竖起一根手指,大声数1。不想她也来了兴致,睁大眼睛盯住你,竖起一根小手指,细声细气地嚷道:“我也向你数1!”

  上帝!居然有这种事情。你一时间哭笑不得。孩子的模仿力很强,这种情形其实是常有的。不过由于缺少心理准备,即便是最自信的家长,一时间也会感到茫然,甚至手足无措。这可是一种出人意料的“忤逆”。你似乎觉得,魔法就要破产了。“难道我需要再次数数,制止孩子的数数吗?”

  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魔法的一个基本前提就是:孩子无权向你数数(除非你有意赋予他们这一权利)。孩子有时说:“月亮,是由冰激凌加奶油做成的。”——这只是他们美妙的想象而已。孩子数数也是如此。就当是在实行魔法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好了!如果孩子数数只是出于调皮,你可以置之不理。可要是在“我也向你数1”这句话里,你清晰地嗅出了嘲笑、不敬或较劲的味道,就别再有任何犹豫。你只需竖起两根手指,继续数到2。如果孩子跟着数到2,你就马上数3。



    关键字:家教  父母  育儿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儿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