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魔法1-2-3

 是否可以对孩子“数罪并罚”
 2004年07月01日 11:23 《魔法1-2-3》

  是否可以把孩子的“恶习”归拢起来,“数罪并罚”地数数?

  当然可以。这是聪明的做法,可以起到“一石数鸟”的作用。孩子刚犯错误时,你就马上数1。如果他对你的警告置若罔闻,你就紧跟着数2。孩子有时候胆大妄为,一天里可能犯上一千个错误。常规的数数方式难以遏制其“嚣张气焰”。在这样的时刻,你也可以换换口味了。如果儿子当着你的面,故意推搡他妹妹,你就数1。懊恼的他在屋里乱跑乱跳。你接着数2。气急败坏的儿子冲着你大声尖叫,你继续数到3,然后严肃地宣判:“关你5分钟禁闭!”

  如果爸爸妈妈都在家里,而且合作默契的话,完全可以这样做:妈妈先数1,爸爸接着数2,最后他们一块儿数3。没错,这听上去多少有些喜剧效果。父母共同参与数数,能够形成更大的“杀伤力”。肇事的孩子会感到腹背受敌,进退两难。父母的立场完全一致,他们的态度如此认真,孩子只能放弃立场,迅速纠正自己的错误。同样,倘若学校和家庭里应外合,一并使用魔法,孩子除了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放弃错误的做法以外,没有别的选择。对于那些问题严重的孩子,在一片楚歌声中,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改弦更张,走上“正轨”。

  好点子别忘了,魔法1-2-3可以制止孩子的多种肇事行为。即使你年事已高,这种方法依然魅力不减。在必要的时候,父母可以协同合作——母亲数1,父亲数2。这对孩子更有震慑力,使魔法更加有效!



    关键字:家教  父母  育儿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儿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