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魔法1-2-3

 “请勿打扰!”
 2004年07月05日 17:10 《魔法1-2-3》

  妈妈和爸爸坐在沙发上,想谈谈自己父母的健康问题。这是一场重要的私人谈话。7岁的女儿米切尔飞快地跑进来,站在他们面前。

  “哈喽!”

  “嗨,亲爱的。听着,我和爸爸要商量一件事情,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起码得要几分钟时间。你暂时先到外面去,自己玩一会儿好吗?”

  “可我想和你们呆在一块儿。放心好了,不管你们谈什么,我是不会听的。我保证!”“不行,乖孩子,听妈妈的话,现在出去玩,好吗?”

  “我没有什么可玩的。”她缠着父母。

  “听着,小姐。我可不想把话重复第2遍!”

  “可我没什么可玩,我就是不想出去!”她还是不甘心,再次纠缠,还有几分胁迫的意思。

  “你的屁股想挨揍吗?”

  米切尔开始哭鼻子啦!——这或许是她最后的“杀手锏”?

  “OK,现在我开始数数了,1!”

  米切尔不再多说什么,抽泣着离开了房间。

  点评:唉,家长的表现太糟糕了!平心而论,当时的情形需要谨慎对待。米切尔进入房间时,不是在热情主动地渴望亲近吗?大人怎么能忽略这一点?当然了,他们不想告诉女儿谈论的话题。一开始,他们就试图说服女儿离开,甚至以体罚来威胁。家长粗暴的态度,在孩子看来,仿佛是要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孩子又害怕又委屈又不甘心,于是“吧嗒吧嗒”掉泪啦!家长等了半天才动用魔法——开始数数。不用说,这只会对孩子造成某种伤害。

  我们还是再给他们一次机会吧——

  “哈喽!”

  “嗨,亲爱的。听着,我和爸爸要商量一件事情,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起码得要几分钟时间。你暂时先到外面去,自己玩一会儿好吗?”

  “可我想和你们呆在一块儿。放心好了,不管你们谈什么,我是不会听的。我保证!”

  “我要数数了。1!”“可我就是不想出去嘛!”女儿缠着父母。

  “2!”

  米切尔见势不妙,只好扫兴地离开房间。

  点评:家长这样做可能过意不去,不过他们做得恰到好处。有时候,大人必须态度坚决,不给孩子较劲的余地。



    关键字:家教  父母  育儿方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育儿指导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