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起床难小记(图)
 2004年07月07日 08:33 《妈妈宝宝》

儿子,起床了

  儿子还在蹒跚学步时,简直是早睡早起的典范,让桌头的小狗闹钟下了岗。一到周末,天还蒙蒙亮,这“小闹钟”就爬起来,扯扯我的耳朵,挠挠老公的脸,嘴里还叽里咕噜的,叫你不理他还不行。当时我跟好友报怨,她一脸先知先觉的样子,等着吧,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没想到,“好日子”这么快就来了。自从上了幼儿园,自从早上起床有了时间限制,

  小家伙就开始睡起懒觉来啦!于是,为了早晨起床我与儿子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地拼斗上了。

  不觉秋叶纷扬,气温骤降,某个清晨,竟有一场初雪悄然飘来。

  这日,闹钟已响过一回二回。天着实冷,在没有供暖的清晨起床,对人的意志绝对是一种磨砺。一阵“悉悉索索”之后,我打开音乐,放的是昨天晚上留在碟机里的小提琴曲。扭头看看缩在被窝里的小儿,哈,睡得跟只猫儿似的,难得的乖模样儿。

  刚离开被子的手正暖和着,摸了摸儿子软软亮亮的头发,把脸凑近他的耳边,轻轻地唤他起床。

  “Wake up,Honey,”他没有动。

  再亲亲他:“Time to get going。”他舒服地转了个身,仍睡。

  在温情脉脉的千呼万唤之下,儿子眼睛没睁,但我知道,他心里的眼睛可是睁开了。匆匆忙忙的孩子爹正好路过,眼见这一幕,突然碰倒醋瓶,连呼“酸,酸,太酸!”

  没功夫帮他扶醋瓶了,这时间,时间正嘀嘀哒哒走得欢呢。这时候,突然心里跳出一首歌“Are You Sleeping”,是“两只老虎”的调儿,于是对着他唱了出来:

  Are you sleeping,

  Are you sleeping,

  Little xuan xuan ,

  Morning bells are ringing,

  Ding ding dong。

  这首歌很久没有唱了,因为曲调简单且为孩子所熟悉,成了即兴填词的首选曲目。我把原歌曲里的MARY改成儿子的名字Xuan Xuan。

  听到自己的名字,小子在被子里伸了伸懒腰,一双小胖手也笔挺挺地举过了头。

  继续唱:

  Lazy Xuan Xuan, will you get up?

  Will you get up,

  Lazy Xuan Xuan, will you get up?

  Will you get up, today?

  看他在听的样子,呵呵,赶紧模仿小孩子的口气替他继续唱下去:

  No, no, mother, I won't get up,

  I won't get up,

  嘿嘿,小子在笑呢!有戏。一不作二不休,我顺口又胡乱拎起一首童谣,是那首“Three Little Monkeys”,不过,得把词儿改一改:

  Three little monkeys sleeping in the bed,

  One gets up and quickly get dressed,

  Mama hugs him and he just says,

  I am the first one who gets up!

  Two little monkeys sleeping in the bed,

  …… ……

  编到最后一段时,儿子一个骨碌坐了起来,大声地抢着争着跟我一起编,眼看着胜利在望,我哪有懈怠之理?自然也会更大声地跟他一起起哄一样地嚷了起来……

  好歹拉扯着他还算按时地赶到幼儿园后,这当妈的,才舒了一口气。冬日的苍茫笼罩着这个早晨,往后的日子还要一天一在地冷下去,孩子的懒觉,也必定会一晨一晨地睡下去么?而明晨,这“闻歌起舞”招,还会灵吗?唉,其实我这心里也明白,这“魔”、“道”之争,自古以来就变化多端,何必作此奢望?!

  文/叶磊



    关键字:孩子健康  沟通交流  父母心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