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古代的洞(2)
 2004年07月08日 07:30 《儿童故事画报》

  

  第五个洞口:一列蒸汽机车第一次试运行,哐当哐当……机车头上的大烟囱,冒出一股浓烟。“呜——”汽笛拉响了,蒸汽机车缓缓地开动起来。

  来到第六个洞口时,安米激动得一下子跳了起来。看哪,那不是自己的学校吗?学生们系着红领巾,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国旗敬礼!

  对,就是这个洞口了,从这儿爬出去,准错不了。安米在脚底下垫了一块石头,弯着身子使劲地从洞口往外爬,爬呀爬呀,手掌上都磨出泡了,终于爬了出去。安米正要大声欢呼,却突然发现小学校不见了,他并没有回到现实中来,而是到了另外一个大坑道。

  这个大坑道就像一个大迷宫,一个个洞口环环相扣,曲径相通。跟原来不同的是,小洞口不再出现在坑道上方,而是在脚底下。安米趴下来,从小洞口往下看。

  第七个洞口:人们驾驶水陆空三用代步车外出度假。无论街道、空中、水上,交通都是畅通无阻。安米心想:要是我们那儿也这样该多好!

  第八个洞口:火星上正在给第一代移民换发居住证。人们排着长长的队,等待换证。

  经过长时间的改造,火星成为地球人移民太空的首选地。火星移民越来越多,偷渡上火星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了规范移民管理,不让火星也人满为患,看来,换发居住证很有必要。安米不禁羡慕起来:我连月球还没去过呢,就有这么多人已经到火星定居了。

  第九个洞口:困扰人类几百万年的时空位移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经过无数次动物试验后,人类将首次使用该项技术。

  谁会成为第一个穿越时空的幸运儿呢?大厅里,一名主持人大声宣布:“这个人就是,全球最富探险精神的——安米。”

  “安米?安米在哪儿?”衣冠楚楚的先生们和文质彬彬的女士们互相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安米正趴在坑道里,从小洞口往下望呢!主持人的一句话,把已经惊呆了的安米吓得一震,一不小心从小洞口掉了下来,不偏不斜,正好掉进了时空位移器上。顿时,掌声如雷。安米的眼睛有点湿润。

  坐在时空位移器上,安米思考着一个严肃的问题:过去的过去,是不是跟现在和未来相连?这个问题太复杂,一下子也想不清楚,安米决定暂时不想了。他轻轻地对时空位移器说:“麻烦你送我回家……”

  萧 袤 文 翔 子 图

  

上一页



    关键字:童话  故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故事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卖报歌
· 共产主义儿童团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