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跟着阿罗去探险
 2004年07月21日 13:42 《阿罗系列》

  ——读《阿罗的彩色笔之旅》

  凭借着一枝彩色笔,阿罗开始了一次神奇的旅行,或闯入施了魔法的花园,或飞往惊险的火星,或到北极与圣诞老人邂逅,或开始一次异想天开的字母旅行。读这样的故事,真是探幽寻胜,快心悦目。

  我在阅读这本漫画图书的时候,得到了一种新鲜的感觉。作者融惊险、机智、幽默、温馨于一体,多角度地刻划了阿罗这个人物。

  每一个故事,都展现着阿罗的机智、勇敢、处变下惊。这一切都缘于他那枝神奇的彩色笔和他超拔的想象力。其实这归根结底是作者用他的足智多谋,为我们编织出有趣的故事,描绘着热闹的场景,营造出温馨的氛围。我们会忘记了自己的年龄,无论是小孩子,还是成年人,都会钦羡阿罗和他那枝彩色笔。阿罗的每一个有趣的故事,虽都由一枝神笔引发,但所获得的阅读感受却不同,有的奇异,有的清新,有的充满温情,有的令人忍俊不禁。

  从绘画的角度看,作为漫画书,它简洁、明快、流畅,形象传神,给人印象深刻。尤其是画面上大面积的空白,更是这本漫画书突出的艺术特色。这使我想起了中国古典美学上的“虚实”原理。画中用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人物、动做和场景,却又留下了大量的空白。这种“留白”可以更灵活自由、更含蓄丰富地表现生活和感情,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让我们体会到了更多的“象外之象”和“味外之味”。在这一点上,也是很符合我们的欣赏习惯的。

  阅读这本有趣的漫画经典,让人忘掉了年龄和心理上的束缚,各随所好,各得其乐。

  “阿罗系列”:《阿罗有枝彩色笔》《阿罗的童话王国》《阿罗漫游太空》《阿罗的ABC》《阿罗在北极》《阿罗在马戏团》《阿罗房间要挂画》

  接力出版社2004年1月第一版 定价:6。00元/册

  金 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评论家)



    关键字:阿罗  儿童漫画  克罗格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