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正文

 书评:阿罗有枝彩色笔
 2004年07月21日 13:44 《阿罗系列》

  阿罗,一个仅凭着一枝彩色笔,却画出无数梦想的美国小孩。这个阿罗,大大的光脑壳,小小的翘鼻子,滴溜转的圆眼睛,浑身上下肉肉的;这个阿罗,穿着连身的婴儿服,手里拿着一枝彩色笔,会爬,会走,会画画。

  这个阿罗,怕自己会在森林里迷路,于是把森林画成只有一棵苹果树;这个阿罗,被巨龙吓得怕怕,拿着彩色笔的手抖啊抖啊……,于是一下子掉进大海里;这个阿罗,制服了巨大的隐性妖怪,让城堡的花园开满了鲜花,于是满足地坐着飞毯回了家,听妈妈讲了一个故事才肯上床睡觉;这个阿罗成功地表演了超高难度的马戏动作,他的观众都带着愉快的笑容,让这么多人开心,是阿罗最开心的一件事,于是阿罗就像一个马戏团演员,面带微笑,谦虚地鞠躬谢幕了。

  我喜欢这个阿罗。喜欢的不是阿罗有梦想,喜欢的是阿罗梦想中闪烁的善良和巧慧;喜欢的不是阿罗梦想成真,喜欢的是阿罗能用一枝普通的彩色笔,实现梦想。

  阿罗手里的,确实是一枝极普通的彩色笔,绝对不是“马良”的“神笔”。我在儿时看了“神笔马良”还曾经有过恍惚的憧憬,但片刻的憧憬后,是深深的失望,因为我其实知道世界上根本不会有“神笔”。我能找到的只能是,同阿罗手里那枝一样的普普通通的彩色笔。阿罗也没有“马良”逼真的“画技”,阿罗的画和实物比较,最多只能算个“相似”,不过,如果他说画出来的是“马”,你也就会觉得那的确是一匹“马”。因为,阿罗想要一匹马。我想,我宁愿做的是阿罗,而不是“马良”,因为,我永远不会得到一枝“神笔”,而阿罗才有实现梦想的可能。

  我喜欢的是这个阿罗。

  马小孩



    关键字:阿罗  童话  漫画  克罗格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