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孕期 > > 新浪亲子文学

 不争气的小两口(上)
 2004年07月23日 14:01 《新浪亲子文学--妊娠日记》

  “啊哈,今天这么早就起来发贴啊,被吹捧了几句就屁颠屁颠美得不行吧?”石头一睁眼就看见芬达坐在电脑前,马上跳下床来抢鼠标:“让我审查一下今天的内容!”

  “今天怎么一口气发了这么多?哦,‘朋友再见’?还挺有自知之明的,打算点到为止激流勇退吧?每天看你搜肠刮肚也挺累的……”

  看着看着,石头瞪大了眼睛。“你,你不会真的……”他结结巴巴地望着芬达。

  芬达赶紧把食指放到嘴边,指指门外:“等会再说,别吓着他们……”

  可已经来不及了,石头冲出去大喊:“爸,妈,快做早餐,吃完我们上医院!”

  芬达爸和芬达妈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光婴儿衣服就塞满了一小旅行袋。石头还在难以置信地问:“你确定真的发动了?我看你不象疼的样子啊?”

  检查完毕,大夫马上开出了住院单,芬达住进了产一区的6号房。

  “300块的单间果然不同凡响啊。”石头左看看又摸摸。“有电视,有微波炉,有冰箱……马桶还带冲洗器。护士,请问这能上网吗?”

  “应该不能吧……”

  “那么这个是什么?”石头好奇地指着墙上一个“AMP”网口。“要不我明天带笔记本来试试?”

  “哎,”他又兴高采烈地转向芬达。“住这是不是有点太奢侈啊?要不咱们换一个150不带卫生间的?或者住30一个床位的?”

  芬达冷冷地说:“你好象有点过度亢奋了吧?”

  “嘿嘿,开玩笑开玩笑,你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还有什么要带的尽管说。看你一时半会也不象能生下来的样子,我先去装修工地一趟,妈先陪着你。”

  芬达没搭理他,口中念念有词:“三十、三十一……”数到五十的时候,她睁开眼长出一口气说:“间隔20分钟,阵痛50秒。”

  “那什么时候才能进入实战啊?”

  “医生说两三分钟疼一次的时候再叫她,检查宫口十指开全了才能进产房。”

  到了下午,芬达的宫缩间隔缩短到5分钟一次,感觉也不象开始那么轻微了。昨晚睡眠不足让她感觉很疲惫,刚开始还能不时打一小会盹,随着疼痛的加剧只有倒抽冷气的份了。芬达妈还在一旁絮絮叨叨地一会让她下去花园里走走,一会让她把带来的饭菜都吃完。

  “妈,你就让我省点力气好吧,我都想撞墙了……”芬达有气无力地说。

  快六点的时候石头带着鲜花和巧克力回来了,笑嘻嘻地说:“家版上都快水漫金山了,今天的帖子基本都是围绕咱们的,我赶紧把你的情况给报告了一下。”

  护士过来检查的结果是只开了两指。想到不知还有多久的漫长痛苦,芬达实在受不了啦,她提出要打无痛分娩——实际上是一种硬膜外麻醉,针头插进脊椎里,外连的镇痛泵通过管子给药。立时遭到爸妈的强烈反对,什么无痛如何能生孩子,当年医疗条件如何差不也这样过来了,不要娇气忍一忍就过去了……

  芬达求援地望着石头。没想到石头说:“爸妈说得对,不经历生产的痛苦怎能体现母亲的伟大?多么先进的辅助手段都会有副作用,自然的才是最好的!”

  芬达真想扑过去咬死石头。

  “照你这么说大家都该向关公学习,刮骨疗毒不要打麻醉好了!有条件舒服一点为什么偏要强忍着?”

  “上午看到你阵痛数秒的时候,我还觉得你很勇敢。原来你到了关键时刻就是这种表现,这点疼都忍不过去!”

  “我从早上到现在都疼了十多个小时了,你一点都不心疼我,只想着成全你所谓的伟大。”芬达悲愤地说:“在你看来我不但要疼得死去活来,最好还大出血,最好干脆死掉,这样才能满足你的理想。你这个形式主义者!”

  石头也悲愤地回答:“是谁在BBS上标榜自己多么乐观自信从容的?还煽情地写什么‘宝贝,妈妈一点也不害怕,很快就能见到你了’,把我眼眶也骗得湿湿的。大家都在为你祝福、加油,谁能想到你居然是个胆小鬼。我都没有脸上家版去给你摇旗了!”

  他转身出去,不一会回来把纸笔摔在芬达面前:“无痛分娩的意见书,你要是还坚持就在上面签字。看好了,上面列举了种种不良反应,出事了你可得自己扛着的。”顿了一下又加重语气:“你考虑清楚,交到大夫那可就收不回来了!”

  没由得芬达做上几秒激烈的思想斗争,钻心的阵痛又一浪浪地袭来。她抽抽噎噎地签了字,眼泪一半是疼出来的,一半是给石头羞出来的。

  几分钟后护士来送芬达去麻醉,她上轮椅前怯生生地看了石头一眼。他甩给她一个强烈鄙视的眼神,就把头转了过去。

  石头:“我要是早把笔记本带来让你上网,你是不是就不疼了?”

  芬达(乐滋滋看帖子中):“也许吧……”

  石头:“那是不是也不打无痛分娩了?”

  芬达:“哼,不疼也打,凭什么给你省钱!”

  文/芬达



    关键字:亲子文学  网络文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亲子文学-网络文学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