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英文盲教出双语宝宝(图)
 2004年08月10日 09:24 《婴儿母亲》

  不少父母自己对英语是一头雾水,可眼看别家的小孩一个个会指着月亮叫“moon”,会把再见说成“see you”,甚至还有特别厉害的居然会唱大段的英文歌,爸爸妈妈心里那个急呀~~~~~到底要不要让孩子早期学英语啊?难道不懂英语的父母就无法培养出英语流利的宝宝吗?

  教宝宝学英语,有理由

  宝宝在3岁以前,的确是拥有一些成人无法比拟的学英语的优势,这使他们学起英语来比其他年龄的人更为容易,而且还可为日后的学习和发展储备能力。

  理由一:心理障碍小

  大人讲英语时,会介意自己的文法和意思是否正确,说错了会觉得没有面子;而小小孩子的“语言自尊”尚未形成,不会分辨哪一个是、哪一个不是自己的母语,自然就不会抗拒外语,也不会因为说错英语而觉得丢脸了。

  理由二:发音器官更适合学习

  宝宝母语发音尚未定形,口腔肌肉与身体其他器官的发展一样,在青春期前皆处于发展状态,具有相当大的弹性。一旦过了青春期,发展便渐趋稳定,弹性也逐渐减少。因此,就语言发音而言,若是一个孩子从小接触英语,他的发音器官自然会配合这种语言发音系统调整形状,发出这种语言需要的各种声音。

  理由三:记忆力好、模仿力强

  孩子从出生后,就能够从各种情境中不断吸收、记忆所有听到的声音,看到的影像,以及触摸到的东西,渐渐地组成有意义的概念,到了一二岁时,孩子就能模仿英语的发音,可以慢慢的,也可以说一些单词了。

  理由四:有充分时间积累词汇

  越早学习,词汇累积量越大,语法的掌握也越正确。语言的学习,需要靠时间来累积词汇量,而语法的掌握,也必须在时间和经验中修正改进,这样一来,词汇量越丰富,孩子就越能将意思表达清楚,而掌握语法的能力越好,孩子越能流畅地说英语。

  理由五:给脑细胞丰富的刺激

  俗话三岁定一生。人的大脑中有几亿个细胞,连结成庞杂的网络,而这些脑神经细胞在三岁时发展达最高峰,如果在三岁前没有给予大量刺激,部分脑神经细胞会因为没有用到而萎缩。

  教宝宝英语,有窍门

  既然英语是一定要早学的,那让我们来看看您是属于哪一种对英语比较欠缺的父母,然后再“对症下药”!

  类别1:完全不懂英语的父母

  父母特点:完全不懂英语的父母≠不喜欢英语的父母。他们虽然自己不懂英语,但并不排斥英语。

  教授窍门:

  在家里营造英语氛围很浓的环境:英语歌曲、儿歌、绕口令、原版电影、都是孩子喜欢的英语学习形式。不论孩子是在玩、或是在吃饭的时候,都可以任意地放一些关于英语的碟片,创造一个宽松的语言环境,家长不用刻意的做什么,只是陪孩子一起静静的听就可以了。

  寻找专门的语言早教机构:自己英语不好,就让专业的教师给孩子一些专业的指导和语音的纠正,然后回到家里让自己看或听碟片巩固知识。

  推荐教材:

  《迪士尼神奇英语》

  是最优秀、最容易被孩子们接受、完全能使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学会英语的教程。取材于孩子熟知的迪士尼卡通片,妙趣横生的卡通形象和情节会使您的孩子不知不觉一直看下去,哪怕你不懂英语,也不会妨碍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沛沛儿童英语》

  儿童英语入门教材。它适合3—12岁初学英语的儿童学习。让孩子边玩边学是本套教材的最大特点。

  《温迪幼儿英语》

  适合2-6岁的孩子。内容极其生活化,包括动物、生日聚会、我、家庭、太空、朋友、学校、购物等小故事,构思巧妙,让孩子难以忘记;自然地融入情景中,融入学习中,喜欢爱上英语;浅显易懂的故事,简单重复的句型,易于掌握,让幼儿体验到学习成功的喜悦和欢乐。

  类别2:讨厌英语的父母

  父母特点:这类父母的英语水平应该大于第一类父母的英语水平,也许是当年大大小小的考试带来的阴影,才让他们对英语没有好感。

  教授窍门:

  和孩子一起学习:为了孩子,自己的喜恶放在一边,父母得有心把英文当作与孩子沟通的一个媒介、和孩子一起学习。

  无论是大人或是小孩,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都应该用愉快的心情来面对。请父母们试着每天用一句简单的问候语开启您与孩子间的双语亲子互动,比如:

  “Come on here. Baby, Give me your little kiss. ”

  “Mommy and Daddy love you so much!”

  “Let’s go swimming.”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小句,它可能会奠定孩子学习英语的意愿哦!

  为孩子播放英语节目:在听到一些单词时,你可以告诉孩子:“Linda ,look,那是bird”(电视中出现的画面)。让孩子也跟着你说:“bird”。父母还可以继续引导:“Bird is flying in the sky.”小朋友可能只会说其中1~2个字,没关系,继续说并让他知道刚才那句话的意思。你甚至可以配合鸟飞翔的动作来带动你的示范,简单的几次重复后,孩子就会掌握单词了.

  推荐教材:

  《走遍美国-少年版》

  本片由新加坡SBC首席女星陈莉苹和众多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以及小丑联合出演,以生动有趣的游戏贯穿始末,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被吸引。不喜欢英文的父母权当是娱乐节目欣赏吧。

  《欢乐学英语》

  迪士尼公司和著名教育家精心打造,启用世界级动画手法融合全新英汉双轨英语学习理念;全套8集,每集都有一个著名的迪斯尼卡通明星主持,集集不同,孩子们熟知的迪士尼卡通形象粉墨登场,上演一出出情节跌宕,惊险刺激的教育娱乐大片。

  《蓝猫幼儿英语300句》

  适合2岁以上的小朋友学习。主角是小朋友喜爱的蓝猫、淘气等卡通人物。它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学习英语,内容也很简单,让小朋友轻松地接触英语并对英语有初步了解,有一定英语基础的父母也不会感觉教授的难度。

  类别3:懂英语但发音不标准的父母

  父母特征:这种父母在人群中占有的比例最大,大概有60%以上的家庭都是属于这种类型的。造就的原因就是只重语法不重口语的教育模式。

  教授窍门:

   父母可以和宝宝一起唱简单的英语歌曲,慢慢调整自己不太标准的发音。不用太担心宝宝发音的正确性,随着年纪的增长,孩子的发音咬字会逐渐清晰正确。英文的发音结构属于“拼音系统”, 也就是说如果知道字母和声音的对应关系,孩子就能看字念词了。

  推荐教材:

  《自然拼音法》

  “自然拼音法”是英语基础教学中,最新也最受肯定的“发音”教学法,它虽有别于传统的“音标拼读法”,但两者不冲突,可以相辅相成。根据26个字母与字母组合本身所代表的音源左右系统的整合,建立字母与发音的直觉音感。看到任何的字母组合就会立即直觉反应应该如何发音;反之,听到任何发音,也立即拼写出单词,这就是“自然拼音法”最大优点。

  《洪恩GOGO学英语》

  来自真正英语国度的产品。真实的母语环境、纯正的发音、精美的动画和独创的说唱形式,使儿童在英语启蒙学习里领悟英语的真谛。



    关键字:孩子教育  早期教育  学英语  技能特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学英语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