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我又过上了单身生活
 2004年08月12日 14:09 《生为异类》

  我就读的佐治亚大学坐落在佐治亚州的雅典镇。这是一座美丽而又古朴的南方小镇,距美国南方大城亚特兰大市只有70多英里远。小镇随着佐治亚大学同步发展,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了,镇中心还保留着佐大建校时的古迹。这是一座国际小镇,街头巷尾,到处可见来自全世界的青年学生。人们各异的肤色显示着雅典镇的开放态度。这里又是美国有名的音乐重镇,各种各样的乐队集结于此。其中最有名的是享誉全球的R.E.M.和B12乐队。雅典还是美式足球的中心。一到比赛季节,小镇挤满身着红装的球迷,将一家连一家的酒吧、咖啡厅、饭店挤得水泄不通。人们态度友善,在路上遇到了,只要四目相视,就一定和你打招呼。我立刻就爱上了这座充满文化气息的小城。

  远离了丈夫和孩子,我又过上了单身生活。虽然我时常思念他们,特别是行行,但又时常感到一种解脱,甚至是一种自由。行行不在眼前,我不用为他每一顿饭、每一次大便、每一夜觉而操心了。这样,我就有了时间考虑我的婚姻。抚养一个极其难养的孩子使我和丈夫争吵不断,生活中充满了摩擦。我觉得丈夫不能理解我。他的指责使我伤心,愤怒,甚至对婚姻心灰意冷。打架过后,我曾抱着孩子离开过我们居住的小屋,挤到娘家。

  现在,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新世界,一个与中国思想、伦理、道德完全不同的社会。这是一个开放的社会。男女交往随便。这又是一个性开放的社会。性自由不受禁锢。佐治亚大学卫生院向学生免费发放避孕套。公开告诫学生们行性事时不要忘记安全。许多美国人喜好猎奇,在“性”上更是喜新厌旧。据美国CNN报导,美国人一生中平均有一打性伴侣。听到这个数字,我惊讶得连嘴都合不上。同班的美国女同学经常夸耀今晚又有了新男友。

  从一个极度性禁锢的国家一下子到了这样一个花花世界,许多中国学生眩晕了,暗暗羡慕这种开放的“幸福”生活。已婚的,未婚的,似乎从心底里想试试性解放。反正谁也管不了谁。许多悲剧就此发生。被对性洋人玩厌了而抛弃的中国女人、朝鲜女人、越南女人比比皆是。这在美国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不当心有了孩子,那孩子就是最遭殃的。

  留学生们面临的是这样天壤之别的变化;那些在家苦等的“留守夫人”或“留守丈夫”或许最终等来的是一纸离婚书。

  初到这样一个社会,面临着这样的文化冲击,我的心也动了。我正处在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时期。老带着行行去游泳,我肌肉强健,皮肤晒得黑乎乎的。美国男人夸我性感,教授邀我喝咖啡。金发、蓝眼,高个子的年轻学生等在我的办公室门口,想知道我注册的是哪一门课。

  “我很想见到你……”莱德教授对我说。他高大英俊,是系里的领导,还在学术领域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经常到我办公室里坐坐……”他甚至有些央求了。

  我喜欢莱得教授,打一眼看见他时我就喜欢上他了。还在上海时,是莱德教授与我频频联系。我对他的好感从那时就开始了。可我们都是结了婚的。对于他的妻子,他一直赞不绝口:

  “巴巴拉是一个城市规划设计师。她曾参与洛杉矶的规划与建设。”

  莱德教授的办公室很宽大,也很隐蔽,在走廊的尽头。一般人不太经过那里,除非有事找他。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