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日夜思念丈夫和孩子
 2004年08月12日 14:10 《生为异类》

  各种条件具备,可我毕竟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性。也许我们知青这一代曾遭受过人类有史以来最严酷的性禁锢,我无法,不会,也不能放纵自己的性欲。我早就学会了如何装着自己没有性欲或不懂性挑逗。当我对美国的文化与社会有了深刻的了解后,我对自己的婚姻反而有了新的认识,暗自庆幸我能够“守身如玉”。我与丈夫为了孩子虽然争吵不断,但是我们毕竟拥有共同的文化背景。他与我都是纯洁的。他是一个忠实的男人,对我和行行从无二心。更重要的是,对一个怪异的幼孩来说,有什么比一个稳固的家庭更为重要的呢?在一个道德沦丧、家庭破裂的社会,我应该庆幸我拥有一个中国丈夫,一个上海好男人。中国男人虽然不像美国男人那样精通男女关系,知道如何讨好女人,长得也不如欧美男子高大英挺,可他们是孔孟的子孙。大多爱孩子,顾家,不像欧美男人那样容易见异思迁,个人至上,过分看重自己,而将家庭放在第二位。行行的怪异和吵闹足以令任何一对夫妇分手。要是行行出生在一个美国家庭里,父母可能早就离异了。当人们知道行行患有严重的“抽动障碍”这种脑神经疾病后,他们的首先反应是“你们夫妇是如何继续维持关系的?你们是如何度过难关的?你们的家庭是如何存活的?”因为对行行这样的孩子,生活在一个充满双亲关爱的家庭是他最终能战胜疾病的关键。

  “别花心了!”我告诉自己,“男人最重要的是忠诚。看看周围,有几个享受性解放的女人能栓得住男人的心呢?到头来,还不是孑然一身?”

  我思念幼小的孩子。每当我看见四五岁的男孩时,就心如刀绞,眼里竟会涌出泪水。行行不能再住在幼儿园里了。他需要一个家庭,他需要父亲和母亲。他们才是世界上最爱他的人。

  我找到了商学院的艾伦教授,向他诉说了我的困境。艾伦是经济系的主任。他说他们有意招收中国大陆学者。看了丈夫的材料,他觉得他的条件很不错。

  “那就让你先生与你团聚吧。你还有一个不听话的小儿子 。”他笑着说,像个大男孩。他用手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深度眼镜,语气里充满同情。

  “中国的经济结构与我们很不一样。现在正在进行经济改革。我们很愿意与中国学者一起商讨经济问题。”

  事情就这么顺利。我总能遇到好心人。当我走出宏伟气派的商学院大楼时,我原本慌乱无底的心一下子变得平静了。路旁粉红色的、嫩黄的、雪白的杜鹃花,向我绽开了笑脸。穿天的松树在微风中摇弋,布满松针的粗大树杈好像和我一起伸展双臂,准备迎接丈夫和儿子的到来。



    关键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