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行行越发变得古怪
 2004年08月12日 14:12 《生为异类》

  行行虽小,可他的哭声却是震耳欲聋的。

  “妈妈!你在厕所里干什么?”他害怕我进厕所。他在厕所门口的地上翻滚着,用脚蹬着门。

  “出来!出来!妈妈!你为什么要锁门?”行行似恶魔缠身般地胡闹着。丈夫抱起他,带他到门外,可一放下他,他就又跑回屋内,继续胡吵。行行见不得我睡觉。他用力扒开我的眼皮。为了确保我不闭眼,他什么事也不干,瞪着小眼守在我的床边。孩子不愿意看见我换衣,换发型,化妆……一切变化都会使他害怕,而引起他的无端哭嚎。每天,他就像一只愠怒的小狮子。

  繁重的学业,拮据的物质生活,再加上行行,我觉得每天的日子好难熬,得咬着牙挺。

  一天,一个棕发微胖的中年妇女敲响了我家的门。

  “我是妇女儿童中心的社会工作人员,”她面无表情地自我介绍。

  我觉得有些怪。她为什么要来访?

  “你孩子呢?”她环视了一下四周,问道。

  “行行吗?他在。有什么事吗?”

  “我是接到检举报告来调查的。”

  “调查什么?”我吃了一惊,“谁检举的?”

  “是你们的邻居。”她直言不讳。

  “为什么?”我困惑,又愤怒。

  “是这样。楼上楼下邻居报告说,你家的孩子日夜哭叫,不对,是日夜惨叫,就像有人用烧红了的火钩子烫他似的……”我不禁浑身震了一下。

  “孩子的哭声伤了人们的心,也引起了人们的怀疑。孩子一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要不,他怎能那样哭叫?”社会工作者不紧不慢地解释说。见我一脸茫然,她知道我一个外国人对美国司法的生疏。

  “我们的制度是这样的。儿童不是父母的私有财产,他们是属于社会的。是社会的人。每一个公民听见或看见任何可疑之事都会主动地向我们举报,以保护儿童的安全。一旦有人举报,案子就成立了”

  “什么案子?”我惊愕了。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