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又惹上了麻烦
 2004年08月12日 14:21 《生为异类》

  一天,电话妮叫我打到她那里去一次。

  “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我暗自嘀咕。反正古今中外都一样,被老师召见总没好事。

  珍妮从教室里出来,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我发现她的眼神有些异常。

  “发生了什么事吗?”

  “啊,是这样的。”珍妮停顿了一下,好像要使自己的声调尽量客气委婉些。

  “今天,行行就在教室里当着孩子们的面脱裤子,暴露私处。那些孩子向我报告了。”她的灰眼睛直直地望着我。

  我的心震了一下,眼前有些发黑,嘴里开始冒苦水。我不愿相信自己的耳朵,也有些愠怒:行行就是再调皮,也不会干这事啊!他才5岁。我看他是什么也不懂,整日懵懵懂懂的。

  “我看他也不是坏孩子。他虽调皮,却心地善良。可这件事……”她欲言又止。

  美国学校的教师都特别注意幼儿的一举一动。身为教育工作者,儿童的保护天使,他们时时注意自己班里的孩子有没有在家被肉体虐待、精神虐待或性虐待。他们甚至寻找蜘丝马迹,一发现孩子有异常行为,立即报告、调查,追踪,决不手软。儿童是属于全社会的。保护儿童,人人有责。教师会定期询问孩子,是否有人动过他(她)的私处,或对他们进行过任何不正当的行为。如老师发现孩子身上有一丝可疑的乌青或伤痕,也会立即报告给有关部门。这也难怪教师惊人的警惕性。每年,被精神虐待、性虐待和肉体虐待致死的儿童不计其数。这是美国严重的社会问题。教师所为也是文明社会对幼儿无微不至的保护所必需的措施。我们初来乍到的华人对美国文化不了解。当行行当众脱裤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孩子是不是真有这样的倾向;而美国教师和社会关注的是我们当家长的有无对孩子进行性侵犯。悲剧就此产生。有一位华人父亲为患阴道炎的幼女阴部抹药,被女儿不经意地“告发”给老师。警察上门要带走女孩遭其父强烈反抗。警察令他停止,悲痛的父亲仍然抢夺幼女,被警察开枪击毙在自家的客厅内。这类由于文化差异所造成的惨剧时有所闻。

  其实,珍妮早就盘问过行行,问他家人是否有人触摸过他的私处,是否有人在他面前进行过性暴露,对他性猥亵。至今,我还不知孩子是如何回答的。

  现在,珍妮又问了:

  “孩子这样小,一定是受了不良影响。他是从哪里学来的呢?”

  我原来以为冤假错案只有在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才会发生。可是行行到美国才几个月,“虐待儿童案”早就立了。现在,恐怕另一个案子又要立了。我和丈夫简直是官司缠身。我再一次相信世界上真有说不明道不白的事。我怎样解释行行为何脱裤呢?

  被人当罪犯审来审去,有时自己还真有就是罪犯的感觉,真好像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尽管“性虐待”这个字眼对我实在很陌生,但我的脸还是红烫了。

  “孩子还经常触摸自己的下身,还碰别人的。不知你是否知晓?”

  行行的确抱怨他的裤子太紧,卡着他难受。其实,我给他穿的裤子又松又大,老要掉下来。就这样,他还老得调整裤子,拉他的裤裆,说那儿不舒服。这是这一类病孩共同的症状:不能忍受布料硬挺的衣服,只能穿布料松软、宽大的衣服。

  当天,行行被送到“儿童保护中心”被保护起来了。在事情没有弄清之前,我与丈夫是不能接触孩子的。社会机构生怕成人继续对幼孩施暴。

  几经盘问,我与丈夫都否认在家对行行进行过任何不法行为,包括性虐待。但我们无法解释孩子的古怪行为。他为何在学校脱裤穿裤只当脱鞋穿鞋一般随便,他为何小小年纪老惦记他那玩意儿?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