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愚昧无知的受害者
 2004年08月12日 14:23 《生为异类》

  与“虐待儿童”案一样,案子最终被撤销。多少年后,当我对 “抽动障碍”有了详尽的研究时,我吃惊地发现,我家决不是愚昧无知的惟一受害者。由于学校、社会对此病症一无所知,许多清白无辜的美国家长被控“性侵犯”而锒铛入狱。还有不少病孩进了少教所。专门治疗此病症的加利福尼亚国家医疗中心遗传基因部的主任明克斯医生曾举过这样一个例子。有一个八九岁的病孩,在学校里触摸自己与别的男孩子的下体,被老师发现。社会工作人员怀疑男孩在家受到严重的性侵犯,并上门带人。他们不仅带走当事的孩子,还强行带走孩子的所有兄弟姐妹。他们宣称:孩子们呆在家里不安全。无论孩子的母亲怎样苦苦哀求,说孩子打生下来就怪异,到现在也找不出病根,仍然无济于事。美国的司法制度有时就是这样死板、教条,甚至不讲理,活活冤枉好人。然而,悲剧的真正根源仍来自于人们对这种疾病的偏见与无知。

  我想起自己读小学时,也碰到过有男孩子在班里或在街角处脱裤,甚至暴露私处的事。要是岁数大些的,很快就被抓起来。当时正值文化大革命,他们就有被当作“强奸犯”处理了。那时我们其他孩子的心理反应是幸灾乐祸的“活该!”今天,细想行行的有些怪异之处,我在小学读书时都似曾见过、听过。只是现在才想到那些孩子是不是也有类似行行这样的脑神经障碍症,对自己的行为不能自控。八九岁的小学生里出什么“强奸犯”或有什么性冲动的。芝加哥曾有两个8岁的黑人男孩被警方指控犯有“强奸、谋杀罪” ,最终被法官判处无罪。理由是8岁的男孩身体不成熟,不可能射精,而被害女子的阴道里含有精子。

  今天,我们中国的学校里,一定还有男童在人前脱裤或做一些“下流”动作。那么,我们的家长和教师真正知道孩子为什么要这样做吗?在孔孟的故乡,恐怕孩子“大逆不道”的行为得到的更多的是批评、责骂,甚至是严重的惩罚。

  根据美国“多动,抽动,秽语综合征”这个权威机构统计,美国学校内每100个男孩中就有一人患此病症,不论族裔。那么,在我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患此病的孩子的数量也不会太少。只不过一直不重视人们神经疾病的中国传统,对孩子的症状既不重视也不了解,认为那不是病。因此生活在黑暗、愚昧中,病孩的身心痛苦可想而知了。现在,是我们该面对这个千百年来被百般忽视的疾病的时候了。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