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丈夫总是我的救星
 2004年08月12日 14:25 《生为异类》

  多重压力使得我精神上疲惫不堪,好像处于崩溃的边缘。我觉得再也不能忍受行行了。好几次,我放声大哭:日子好难熬。不知哪天是个头?我觉得上帝是用孩子来惩罚我,罚我曾犯下的罪过:如与父母处不好关系,经常口角;买东西爱讨价还价,还爱贪个小便宜;欠大学图书馆的书至今未还。还有,还有,曾与男友在北京紫禁城拉过手,他激动得还差点拥抱我。更可怕的是,结婚后我还喜欢过其他的男人。独身到美国后,还经常想着高大英俊的莱德教授,虽然我鄙视当洋人的性玩偶……我脑子如翻江倒海,不住地反思,就像当年检查对毛主席忠不忠那样,揪心撕肺地反思,寻根刨底地反思。这一定是天罚,否则我的独生儿子为何如魔鬼附身一般地难缠?我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又不能向丈夫和盘吐诉。我真厌倦这样的日子了。要是没有行行,那日子该多好啊!

  我对行行不耐烦,对他发脾气。行行在这一方面可是极其敏感的。失去母爱,这是他万万不能接受的。

  “妈妈!你还喜欢我吗?”他叫着,带着哭音。

  “喜欢喜欢!”我不耐烦地说,口气中充满厌恶。

  “你不能那样说话。”

  “那我该怎样说?”

  “你应该……应该……好好说,和气地说!”行行扑到了我的怀里。

  我觉得他好重好重,于是试图推开他。他靠得更紧了,小脸贴在我的腿上。

  “妈妈!你抱……抱我!抱抱……我!”

  “让爸爸抱吧!妈妈吃不消了!”我冷漠地说。

  “那你一定……是……不喜……欢我了!”行行号啕大哭起来,震得我耳鼓直响。

  “哭吧,哭吧,咱俩一块儿哭!“我吼着。我的心怦怦跳着,双手颤抖,眼泪直往外涌。我觉得自己真要发神经病了。

  丈夫刚从门外进来。他赶快过来,哄抱着行行。一旦行行与我发生冲突,他总是我的救星,将我从行行没完没了的纠缠中解救出来。没有丈夫,我的日子更难过。

  “妈……妈不……喜欢我了!”行行泪如泉涌。

  “妈妈喜欢你的。我敢保证!”丈夫为孩子擦去了泪水。行行在爸爸怀里一面拼命挣扎,一面向我望着。我知道,不管怎么样,我得好声好气地对孩子说一句我爱他。要是没有这句话,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行行是不会放弃哭喊的,哪怕把自己折磨得奄奄一息,把嗓子哭出血来。当母亲的,我这时真应该上前抚慰这个幼小的孩子,使他尽快停止哭闹。可此时此地,我僵立在那里,脸上还挂着泪水,可就是不肯对孩子说一句好话。够了!一切都够了!我再也忍受不下去了。我想抛弃他,离他而去……我板着脸,任凭孩子泪眼哀求。

  丈夫是善良、体贴的。他不愧是我家的顶梁柱。当天要塌下来的时候,有这个大男人顶着,那一切就化险为夷了。这个好爸爸,面对如此难弄的儿子,他永远处变不惊。看他,一面好声好语地抚慰儿子,一面对我说:

  “就说这一句吧!你也是知道他的。否则今天他一天都没完。”

  他温声细语,大事化小,小事就化了了。有了行行这样的孩子,我们的婚姻加倍地艰难。要是他如许多个人至上的美国男人一样抛弃我和病儿,去寻找个人幸福,真难想像我如何在美国独自赡养行行。今天,行行不就差点成为弃儿?

  “我要去图书馆。明天还有考试呢!”我低声说。

  “说完这句话吧,好让行行放心。”丈夫规劝着。这是为大家好。

  见我要走,行行挣扎着来拖我的腿。看着他如紫猪肝般红涨的小脸,我的心又软了。与儿子抗争的结果永远是我输。我想讲理,但与一派胡闹的他无理可讲;我想教育他,但教育好像根本无用;我想处罚他,但到头来得到处罚的总是我自己。对于行行,我只能乖乖认输,好言抚慰,以真爱相对。因为他是我心头永远不能割舍的肉。其实,他一哭,我的心就流血。

  为了能让我第二天好好考试,这天晚上,丈夫抱着孩子,拍了他一夜。以后,遇到丈夫要考试的重大日子,我就抱着行行,拍他哄他,让他安静,好让爸爸睡觉。孩子和爸爸在一起时比较安定,而我则是他的“眼中钉” 。许多时候,丈夫让我躲到图书馆去“避避难”……我们就这样度度过了一段难熬的日子。渐渐地,我的成绩攀升了。值得庆贺啊,我又有了好心情。一天,我拉着行行的小手,来到附近的公园。我俩该从噩梦,混沌中醒来,好好领略一下雅典小镇的独特风光了。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