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危机
 2004年08月12日 14:53 《生为异类》

  我们还是穷,尽管丈夫找到了工作。他一个月1000多块钱,去了税后,千就变成百了。除去在美国生活必需的汽车保险和永远不菲的房租,也就所剩无几了。因此,我总是在超级市场买削价、过期食品。荤食大多是3角1磅的鸡腿和1元一打的鸡蛋。我常逛旧货店,买1元一件的旧衣服和其他日用品。家里的东西都是旧的。就连行行的球鞋、裤子、汗衫等也都是旧的。

  我在寻找工作。80年代末90年代初,美国经济开始步入新一轮的危机。丹佛的情况尤为糟糕。由于冷战的结束,原本建在落基山里大批军火工厂由于缺乏订单而纷纷倒闭,迫使许多赖此为生的人不得不离开经济单一的丹佛,迁到其他州另谋生路。科罗拉多州的失业率高居全美榜首。好在电脑与其他高科技行业正处于上升趋势,丈夫所在的电脑公司仍连年盈利。他收入低但是稳定的工作至少维持着我们一家省吃俭用的生活。

  寻找工作使得我心情沮丧:毕业即失业一点不错。我们原本是想到这座城市重闯天下,发家致富的。可是在一片经济萧条中,怎样实现我们的美国梦啊?看看我们居住的斗室,再看看几条街外掩盖在高墙绿树后的深宅大院,我心中的失落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我每天都在看招聘广告,随即寄出大批的应聘信。每一份信要好几毛钱。对于一个没有工作的人来说,寄信的钱就像一批巨款。邮票钱至少可以买不少削价商品呢!我紧抓着信的手在微微颤抖。每一次都要狠一狠心,才能把信投进信箱。使我悲哀不已的是这些信就像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我天天期盼回音,一天几次开信箱检查来信。有时哪儿也不去,就守在电话机旁,深怕漏掉雇主的来电。然而,电话总是静悄悄的。信箱里偶然有一封信,也是客气的回绝信。失业的人看谁都眼红,看着别人开车上班妒嫉不已。我甚至羡慕丈夫和行行。至少他们每天有地方去,有正经事干。而我,年纪轻轻,有着良好的教育和学位,却孤守家中,找不到任何工作。我心情急迫:不管干什么都行。就是给人家当保姆也行。我要靠辛勤的劳动,实现我的美国梦想。失业的生活太可怕了,我要忍受不仅是经济上的,更是精神上的折磨。

  等待工作的日子是漫长的,长得无边无沿。一天早晨,我还没起床,电话铃就响了。电话那边传来一个男人厚重的嗓音。.

  “我是丹佛大学学生处处长。我接到了你的工作申请,想约你来面试。”

  我从地铺上一跃而起,睡意全扫。上苍毕竟有眼,应了我的苦苦求索。丹佛大学的工作可是人人羡慕的啊!我原来修过面试这门课,谙熟其中的奥妙,知道雇主对前来面试者的好恶在见面的头几分钟内即已决定。因此,我与学生处处长皮特门先生见面的一瞬间,就上前与他热烈握手,双眼真诚地望着他,大声向他问好。面试进行得很顺利。几天以后,皮特门先生电话通知我被录用为丹佛大学学生处注册职员。

  “我们是私立大学。工作人员薪水不高,但是各种福利一应俱全,如健康保险、牙齿保险、带薪假期等等。希望你能接受这份工作!”他还挺谦虚的。

  就这样,也许因为我的努力,也许纯粹就是幸运,我在经济大萧条时找到了一份就是今天看来也是不错的工作。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