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妈妈,你不喜欢我了吗?
 2004年08月12日 14:54 《生为异类》

  丹佛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它的居民大多从外州移来,总体年龄比较轻。但它又是一个极其保守的城市,教堂遍地皆是,宗教势力影响很大。人们最容不得同性恋,屡屡集会反对同性恋。震惊全美的“谢彼得事件”就发生在离丹佛不远的夏阳市。年轻的谢彼得是怀俄明大学的学生,是一个同性恋者。一天晚上,他在酒吧里遇到了一对年轻男子。他们将兴奋不已的谢彼得诱至荒郊,将他全身剥光,痛打后把他绑在树上,然后扬长而去。怀俄明州全是百里不见人烟的大牧场,是全美最荒凉的州。在那里旅行,通常开几百里路的车不见一个人影。谢彼得在西部寒冷的冬夜被活活冻死。多少天后,还是打猎的人发现了他的尸体。在这样讲究人权、人命的文明国家里,对于谢彼得的冤死却没有多少人为他洒泪,很多人甚至认为他死得活该,因为同性恋违反了上帝的教导,该受惩罚。丹佛就是这样一个在道德上极其刻板、保守的地方。

  不久,我们搬进了新家。我们不能再忍受一室一厅的小公寓了。丈夫从银行取出全部存款,一古脑儿付给了卖方,算是定金。新家坐落在市东部的住宅区,是一幢迷你小房,上下没有几个房间。可我们已经很满意了。行行换了小学,每天能自己走去上学了。行行似乎很喜欢新学校,交了不少朋友,经常在一起玩耍。

  一天,副校长紧急召见我。我心情极度不安地走进校长室。年轻女校长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没等她开口,我知道行行已经闯下大祸了。

  “事情真有那么严重吗?”我先开口了。

  “是这样的。行行与人当众接吻,而且是与一个男孩子。这种行为我们怎能容忍?学校的规章对此种举止是零点容忍。”女校长面目和缓但语气严肃。

  “行行8岁还不到。你看他长得比别的孩子都瘦小。哪里会有什么倾向呢?”我马上理解了校长的意思。

  “有些孩子是很早熟的。学校是教育人的地方。我们对每一个孩子的道德成长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还真有些纳闷。难道行行真有同性恋倾向而我没有发现?要不,他怎么会捧着一个男孩子亲呢?为什么不是女孩子呢?要是女孩子,问题可能没有这样大。北美文化是不允许同性之间,特别男性之间,在公共场所相互有肉体接触的。男子特别要注意。报纸上、电视里总是报道,蒙在鼓里的父母是如何吃惊地发现自己的孩子竟是同性恋。家有同性恋算是大悲剧了。美国人虽然性放荡,但视同性之恋如虎狼。丹佛更是谈“同”变色了。这不,行行才8岁不到,就犯上禁了。这可是丹佛啊!行行怎么总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呢?

  学校是认真的,处罚行行3天不得上学,在家反复抄写“我以后再不当众亲男孩了” 。行行的手仍是笨拙的,写的字都粘在一起。他不住清喉,低吼,引得手不住地抽抖,字写得像蚯蚓,有大有小,糊涂不清。他改了写,写了擦,纸上出了好些小洞。晚饭后,隔壁一个泰国小女孩找行行玩。那是一个漂亮的女孩。乌黑发亮的长发散落在肩上。一对似紫葡萄般水灵灵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天然红润的嘴唇像涂了唇膏似的。她比行行还小几个月,可比行行还高半个头,在一起就像个大姐姐。行行这样的孩子骨骼发育缓慢,肌肉松弛,再加上从生下来吃喝拉撒睡都有很大问题,所以生长发育肯定落后于人。

  行行与泰国女孩子楼上楼下,天真无邪地跑着,嘻嘻哈哈的叫着。我与丈夫在一旁认真反思我们在家里的表现。

  “一定是我们亲他、抱他太多了。孩子受到了影响,到了外面也学着父母的样子去对待他喜欢的孩子。”丈夫说。

  “独生儿子,又那么瘦小,当妈的哪有不疼的……”我想行行一定是学着我的样。以后,我要注意,可不能老亲老抱他。孩子一天天长大,在性方面,我可得注意,不能害了他。

  孩子又去上学了。以往,临别时,我总是亲亲他的小脸蛋,使劲地抱抱他,使他满意而走,高兴一天。这回,我闪过了他凑上来的脸蛋,而是拉过他的手,用力地握了握。

  “行行,你已经长大了。我以后不能亲你,抱你,把你给宠坏了。咱们就握手吧!”

  他的小脸抽搐了一下。

  “妈……妈,你一定……是不喜欢我了吧?妈……妈!是……不是?”

  “喜欢!喜欢!快走吧!别晚了!”我用手推着他。亲不亲,哪有那么重要的?在我的催逼下,孩子不情愿地,蹒跚地走了。

  晚上下班回来,发现屋里难得的安静。推开行行的房间,他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两粒大大的泪珠挂在他稚嫩的面颊上。他手里捏着一张纸,那是他今天的日记:

  “妈妈说,她以后再也不能亲我了,因为我大了。所以她只能握我的手。她要是不亲我,就是不爱我了。所以我是一路上哭着去上学的。我想我的眼睛一定很红,所以就半闭着眼睛进了教室。告诉米歇尔老师我得了眼炎。我一定要向妈妈抗议。妈妈不爱我了……”

  我的眼睛潮湿了,情不自禁地在他那宽大、光洁的脑门上亲了一下。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