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冲动性触摸
 2004年08月12日 14:55 《生为异类》

  其实,行行亲吻别的孩子不仅与我们在家的表现无关,更与行行的性倾向无关。行行的亲吻是不由自主,不可控制的。医学上称为“冲动性触摸” 。他见什么都亲:亲生肉、脏鞋袜、家具、书籍、铅笔、橡皮、钱……他吃生鱼、生肉,嚼铁钉,尝粘胶,吃铅笔芯、生茶叶。见妈亲妈,见爸亲爸,也不管是手是脚。这种冲动与他想摸飞转的电锯、烧红的电炉性质上没有什么两样。他一会儿摸墙,一会儿摸地,见花拉花,见叶拉叶。在服装店里,他一会扯衣一会揪裤。就连从不喝斥顾客,总陪笑脸的店员也愤愤地看着他“胡闹” ,敢怒不敢言。

  行行感觉迟钝。在学校里,手臂碰上了别人,腿压上了别人,也全然不知。人们很难想像他的动作是无意的。他随地而卧,不管是在教室里,操场上,自家的庭院里,还是别人家的车道上。行行都快8岁了,说话还不连贯,控制不好音量,该重时轻,该轻时重。大家送他一个绰号:“大嘴巴。”瘦小的行行走路爱摔跤,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每时每刻都好像生活在只有他自己才明白的世界中。

  我和丈夫开始有意消耗行行无穷无尽的精力。在严冬的风雪中,我们穿上厚厚的棉大衣、靴子,顶风行走。落基山的风雪是可怕的,特别在夜晚,只有不停地行走才不会被冻死。路上常有人问我们要不要搭车。住在落基山一带的人,由于气候的严峻,世世代代养成了外出互助的好传统。谁的车子在风雪天要是坏了,同时会有很多人伸出援助之手。

  科罗拉多的夏季是迷人的。落基山的层层山林呈现出各异色彩。如果你在崎岖山路穿行会看见,山熊在不远处一摇三摆,火红的狐狸躲在树后胆怯地向行人张望。山里是科州人避暑的好地方。人们在那里安营扎寨,打鱼,划船,远足,不一而足。我们挑最长的山路爬行。一路上山泉叮咚。细细听来,有的细润如丝竹,有的粗放如击鼓,鼓声在山谷中回荡。有的山泉细流就像女孩私语,娓娓道尽心中的哀伤。行行这时很安静,好像与我们一起进入了可歌可泣的大自然。在时光前进的脚步声中,他是不是领会到了年轻生命的强大感召力量?这个不易生存的世界生存,不仅要有坚强的意志,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在迷茫与黑暗中,这可能就是我们当父母的为孩子所能做到的。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