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生为异类》> 正文

 第一次买房上了当
 2004年08月12日 15:00 《生为异类》

  我又出去找工作了。这次我是在一家工业贷款公司,专门负责调查贷款申请人的信用历史。在经济大萧条的年代里,在丹佛这样失业率极高的城市,我不知为何总能划拉到一份活,可能是我佐治亚大学的牌子。在荒芜的中西部,人们可能对东南部的大学感到稀罕吧。再说,人总认为“草是别处的绿,人是远来的好。”每日,我与遍及全美的银行家打交道。我研究生课程学的就是言语交往,因此懂得人们交谈时的心理,工作起来很是得心应手。银行大亨们除了谈工作,有时也谈心事,要是谈得知心时,他们还会表达爱情。美国的生活是空虚无聊的。透过银行家们西装笔挺、神圣不可侵犯的外表,他们的内心世界脆弱,极度渴望友情。对于我的要求,他们几乎是立即给我所需要的信用信息,从不拖延,这就为我服务的公司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业务成倍增长,营业额跳跃着上升。

  而我的工资仍是少得可怜。除税后,所剩无几。

  我父母呆满6个月后,大包小包地走了。少了两口人,我顿时感到卸下一副重担。看着丈夫瘦削的脸庞,我深感过意不去。为了我父母能过得愉快,他每天又加了1小时的班。他拼命干已经两年了,而挣的大部分钱都给了房子。我开始憎恨这所迷你小房了。它好像是高高在上的奴隶主,而我们似奴隶般地伺候它。我们进退两难,若撇下它,可已经投进了大笔的钱。我们不是房主,没有卖权。由于缺乏经验,买这房,我们上当了。想再住下去直到全部将它买下,那就意味着我们被它栓住哪儿也不能动,只能每天干着我们所厌恶的事。这幢小房就像无形的枷锁,锁住了我们自由的身躯。



    关键字:生为异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