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智力与早教 > 《窦蔻妈妈教子笔记》

 带孩子寻找冬天的美丽
 2004年10月25日 18:37 《窦蔻妈妈教子笔记》

  1995年元月14日

  儿子虽然才三个月不到,可是在与父母交往方面已表现出了一种渴望。他喜欢妈妈的笑容。当妈妈笑着喊他的时候,他会停下正在玩耍的手或其他别的动作,盯住妈妈一会儿,然后咧开嘴,回报似的笑笑,那种幸福的表情尤其可爱,而当妈妈将他从小床上捧起的时候,他的反应就更强烈了。

  自从儿子来到人世间,他和我就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似乎有种心照不宣的感觉。

  冬天时候,孩子最容易缺钙,这就需要经常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不要怕让风吹着了他。因而要找一个既向阳又避风的地方,也不要隔着玻璃晒,因为玻璃会阻挡阳光,以至于起不到增进钙质的作用。经常让孩子沐浴在春季、晚秋及冬季的阳光中,犹如草木沐浴在阳光中一样,他会长得又结实有强壮。儿子在享受了阳光的沐浴后,他那因为天冷、没有暖气的房屋里的低气温冻得有些发青的小脸,很快就红扑扑的了,我发现太阳予人的恩惠是那么的神奇,只要你吸收了它给予的,生命的活力就马上呈现了出来!太阳真是万物之灵。儿子的小脸红扑扑之后,小手、小脚也暖和起来,他的眼睛更加明亮有神了。我发现他冷了会蜷缩着,显得个头小;而当他吸取了太阳给予的温暖,就好像他生命的张力被激活了似的,刚刚还蜷缩着的小身子,在一刹那间就变得舒张而活泼有力了。而母性的太阳比自然的太阳又要博大千万倍,倘若这两种阳光能够经常适宜地照耀在孩子的身上,那么就不愁孩子一路高歌地走向未来。

  我们从不因为寒冷而把儿子禁锢在家里,况且今年的冬天并不是特别的冷,尽管冬天里小鸟亲切的叫声不怎么听得到了,树叶也一片一片地早凋落了,可冬天里的童话,却依然能从我们的嘴里冒出,轻轻地柔柔地萦绕在儿子的身边。没有了小鸟儿的声音,我们可以去河滩边倾听敲击鹅卵石的声音;没有了树叶的沙沙声,可还有风吹树枝的唰唰的声音呀!儿子就这样被我们抱着冒着寒风,寻找躲藏在冬日里的美丽。

  看!儿子,我们找到了,山上那一丛丛的是永不凋零的松柏,是它在展示冬日里墨绿的高洁;墙角那红的、黄的、白的梅,也展示着星星点点的不屈;河岸边一片片挺拔的竹,展示的是翠绿的幽雅……是呀,冬天可能并不十分美丽,天灰灰的、地暗暗的,空气冷冷的,人们的穿着是那么的臃肿……可是,你只要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就会在这大片灰暗天地间找到隐藏着的别具一格的风采。



    关键字:早期教育  美丽  智力教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早期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