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共享春天
 2004年11月05日 14:45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巨人离家去看朋友,在那里一住便是7年。7年里孩子们天天放学,总喜欢到巨人花园里玩。那是一个可爱的大花园,长满了嫩嫩的青草和美丽的花朵。12棵桃树春天开淡红色珍珠色的鲜花,秋天结大大的果子。小鸟在枝头上唱悦耳动听的歌。

  一天,巨人回来了,他看见小孩们正在花园里玩,粗暴地把他们赶跑了。

  “我自己的花园就是我自己的花园,何人在里面玩?”他筑了高墙,挂起了布告牌子。巨人说,“我不准任何人入内,违者必罚。”

  可怜的小孩们从此没有地方玩了,放学以后只能在高墙外面转转。

  春天来了,乡下到处鸟语花香,只有巨人花园里依旧一片冬天景象。鸟儿因为没有小孩的踪迹不肯到他花园里唱歌,树木也忘了开花。偶尔一朵美丽的花探出头来,看见布告牌,又缩进地里睡觉去了。只有雪霜觉得高兴。雪用白色大衣盖着草,霜把所有的树枝涂成银色。她们还请来身裹皮衣的北风,整天在园子里四处吼叫。冰雹也来凑热闹,把瓦片弄坏了一大半。

  巨人不明白春天为什么来得这样迟,他盼望天气不久就会变好。

  春天始终没有来,夏天也没有来。秋天给每个花园带来金色果实,巨人的花园里却什么也没有。冬天永远留在那里,北风、霜雪和冰雹快乐地在树丛中间跳舞。

  一天早晨巨人醒来,忽然听见动人的音乐,他以为国王的乐队在他门前经过。其实那只是一只梅花雀,因为巨人很久没有听见小鸟唱歌,所以觉得那是全世界最美的音乐。这时冰雹不再跳舞,北风不再吼叫,一股甜香透进窗来。巨人跳下床,只见窗外出现一个非常奇怪的景象。孩子们从墙洞里爬进园子,都坐在树枝上面。每棵树上都有一个孩子。树木看见孩子们回来十分高兴,都用花朵打扮起来,鸟儿们快乐地四处飞舞,四处歌唱。花儿们从地里探出头来,朗朗大笑着。只有园子最远的一个角落里冬天还没有走,一个小孩站在那里哭得厉害,他太小,手够不到树枝,那可怜的树也仍然满身盖着霜雪,北风在它头顶上呼啸。那棵树拼命把树枝垂下来,让孩子爬上去,可那孩子还是够不到。

  巨人这时才明白自己太自私,所以春天不肯来,他轻轻下楼,悄悄打开前门,走进花园。孩子们看见他都逃走了,花园里又出现冬天景象。最小的孩子眼里尽是泪水,所以没有看见他。巨人偷偷走到后面,轻轻抱起小孩,放到树枝上去,这棵树马上开花了,鸟儿们也飞来枝头上唱歌。小孩抱住巨人的脖子跟他亲吻。别的小孩看见巨人不再凶狠,便都跑回来,春天也跟着小孩们来了。巨人对他们说: “孩子们,现在花园是你们的了。”他拿出一把大斧,砍倒围墙,跟小孩们玩了一整天。天黑了,小孩们来向巨人告别。

  “让我放到树上去的那个小朋友在哪呢?”巨人最爱那个小孩,因为那个小孩吻过他。

  “我们不知道,他已经走了。”小孩们回答。他们还说不知道他住在什么地方,他们以前从没有见过他。

  每天下午小孩们放学以后,便来找巨人玩。巨人对小孩都很和气,他非常想念第一个小朋友,可那个小孩却再也看不见了。

  许多年过去,巨人老了,只能坐在扶手椅上看小孩们玩各种游戏。他说:“我有许多美丽的花,可孩子们却是最最美丽的花。”

  一个冬天的早晨,巨人张望窗外,惊讶地看到一个奇妙的景象,园子最远一个角落里有棵树开满了白花,树枝是金黄的,上面挂着累累的银果,树下就站着他所喜爱的那个小孩。

  巨人好不喜欢,急忙下楼进花园到了小孩身边,只见小孩手掌心上有两个钉子的印痕,两只小脚的脚背上也有两个钉子的印痕。

  巨人的脸愤怒地涨红了,他问道:“谁伤害了你?我去拿大刀把他杀死。”

  “不,”小孩答道,“这是爱的伤痕。”

  “那么你是谁?”巨人突然产生一种尊敬和害怕的感觉,跪在了小孩的面前。

  小孩向巨人微笑说: “从前你让我在你的花园里玩,今天我要带你到我的花园里去,那就是天堂。”

  那天下午孩子们跑进花园,只见巨人躺在一棵树下,他已经死了,满身盖着白花。

  巨人一人独享自己的花园,可那里永远是冬天。孩子们来了,春天也来了。因为自然是大家的自然,春天也是大家的春天啊。只有大家一起享受才会充满快乐啊。

  孩子啊,有了好东西,快和大家一起分享吧,那样你的东西会更好玩!

  [英国]王尔德   

  



    关键字:语言  童话  故事  儿童  世界经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话新闻 全部故事新闻 全部儿童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