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童话故事:巨大的虱子皮
 2004年11月16日 10:17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从前有个国王,一天,他悠闲地散步时,发现自己身上有个虱子。他想,国王身上的虱子也是很尊贵的。于是,他不仅不把虱子掐死,反而带回王宫养了起来。虱子越养越肥,肥得像一只猫一样,整天坐在一把椅子上。后来,虱子肥得像一头猪,人们只得把它抬到安乐椅上呆着。当这只虱了肥得像一头小牛时,人们只好把它牵到牛栏里。可是虱子还在不停地长,不久牛栏也显得太小了。国王派人把它杀了,剥下皮来,把皮钉在王宫门口。接着,国王发了一条布告:谁要是能猜出这是什么动物的皮,谁就能娶他的女儿为妻;但是,猜错了的人要被判处死刑。

  布告一贴出,人们纷纷到王宫门口排着队来猜测,可是他们都猜错了。刽子手日夜忙着杀人。国王并不知道,他的女儿有一个情人。这时,公主急得要命,到处打听,后来她在了解内情的仆人那儿打听到,这是一张虱子皮。当天晚上,她的情人又像往常那样溜到她的窗口外边,公主压低声音对他说:“明天去找我的父亲,就说那是一张虱子皮。”

  可是他没有听清公主的话。“什么?耗子?一只大牦子?”

  “不对,是虱子皮。”国王的女儿提高了声音说。

  “狮子?就是狮子、老虎的那个狮子?”

  “虱子!哎呀,虱子!”她喊了起来。

  “噢,我听清啦。明天见!”说完,他走了。

  说来也巧,一个驼背皮匠坐在公主的窗口下,听到了他们的全部对话。他自言自语地说:“等着瞧吧,看谁能娶你,是我还是那个人。”他连工作服也没脱,就飞快地跑到国王那儿。“陛下,我很荣幸到您这儿来,猜出那是一张什么皮。”

  “当心你的小命,”国王说,“许多人都猜过了,可都掉了脑袋。”

  “试试吧,看我是不是也会掉脑袋,”驼背说。国王把那张皮指给他看。驼背仔细瞧了瞧,嗅了嗅,假装绞尽脑汁地思考,然后说:“陛下,我很荣幸地向您报告,不必费多大劲儿就可辨认出:那是一张虱子皮。”

  驼背猜出来了,国王被搞得烦躁不安,可是他没法说个“不”字,因为国王的话是金口玉言,不可更改。他派人把女儿叫来,马上宣布驼背是她的丈夫。可怜的姑娘原来以为第二天就可以嫁给自己的心上人了;这一下,她忍受不了,放声痛哭起来。

  后来,小个子驼背继承王位,公主就成了王后。但是,跟一个驼背生活在一起,她感到没有一点乐趣。王后手下有一个老年女仆,她千方百计想让王后跟以往那样有说有笑。一天早晨,她说:“王后殿下,我看到城里有3个驼背小丑,他们一路走,一路跳舞啊,唱歌啊,耍把戏啊,看热闹的人笑得前仰后合,站都站不住。我把他们带到王宫里来,让您开开心好吗?”

  “你发疯啦,”王后说,“你不想想,假如驼背国王进来,发现他们在这儿,他会怎么想呢?他以为我们把这几个人弄来是为了嘲笑他!”

  “不用担心,”女仆说,“如果国王进来,我们就把3个驼背藏在箱子里。”

  于是,3个驼背人来到了王宫,向王后作了精彩表演,王后看着十分开心,笑得肚子都痛了。他们正在表演,门口的铃响了:驼背国王回来了。

  女仆抓住3个驼背的脖子,把他们塞进一只大食品橱里,锁上橱门。“听到啦,等一等,我就来啦!”她开了门,领着国王走进来。他们坐下吃晚饭,然后一起外出散步。

  第二天是国王和王后接待客人的日子,王后和女仆,把3个驼背忘得一干二净。第三天,王后问女仆:“喂,那3个驼背怎么样啦?”

  “啊呀,天啊!女仆用手拍着自己的脑门儿,惊叫起来。“我忘了个一干二净,他们还在食品橱里呐!’

  她们连忙打开食品橱,发现3个驼背都死了。原来,橱子不透气,再加上他们没有东西吃,都饿死了。死了以后,他们的脸上还带着怒气冲冲的表情。

  “咱们怎么办呢?”王后吓得六神无主。

  “甭担心,我想个办法来处理这件事。”女仆回答。她把其中一个驼背塞在一条麻袋里,然后叫来一个搬运工。“听着,麻袋里装的是个盗贼,他偷王宫里的珍宝时被我打死了。”说着,她解开麻袋,给他看了看那个人的驼背。 “你把它扛出去,扔到河里,不要被人看见,事情办好了,有赏。”

  搬运工把麻袋扛上肩,到河边去了。可就在这时候,精明的女仆把第二个驼背塞到另一条麻袋里,把麻袋放到门口。搬运工回来要赏钱,女仆却说:“那个驼背还在这儿,你怎么能要赏钱呢?”

  “你搞什么鬼?”搬运工说,“我刚刚把他丢到河里去呀!”

  “你没把事情办好,喏,这就是证明。不然的话,他的尸体不会还放在这儿的。”

  搬运工一边摇头一边嘟囔着,再一次把麻袋扛上肩,趔趔趄趄地走了。他第二次回到王宫时,发现又有一只装着驼背尸体的麻袋放在那儿。女仆愤怒地说:“你不知道怎样把他丢到河里,对不对?难道你没看见,他不是又回来了吗?”

  “嗯,这一次,我是在他身上绑一块石头,然后再把他丢到河里的!”

  “绑两块石头!哼,要是再让那条麻袋回来,我不光不给你钱,还要把你揍得鼻青脸肿!”

  搬运工又一次扛着麻袋走到河边,在麻袋上绑了两块大石头,把第三个驼背扔进了河里。他不放心,一直瞧着它没有再浮上来,才转身向王宫走去,

  搬运工正沿着台阶走进王宫,这时驼背国王刚巧从里面走出来。他想:啊,他妈的,该死的驼背又逃回来啦!那个老婆子肯定要揍我一顿。他气得七窍生烟,一把抓住驼背国王的脖子,喊道:“你这个该死的驼背,我得把你往河里扔多少回了,我在你身上绑了一块石头,你浮起又逃回来;这次我绑了两块石头,你又回到这儿来啦!你还真有股子牛劲儿呢。这一次我非得狠狠地收拾你不可。”说着,他双手掐住驼背国王的脖子,把他掐死了。接着,他拖着死尸,一直走到河边,然后在国王的双腿上绑了4块石头,把他扔到河里。

  王后听说国王像另外3个驼背一样,一命呜呼了,她送给搬运工许许多多礼物:金子、宝石、火腿、干酪和葡萄酒。她马上跟原先的恋人结了婚,他们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驼背皮匠偷听了公主和情人的话才当上了国王,并破坏了公主的幸福爱情,这样的人真是卑鄙无耻啊。

  而公主的女仆却用自己的智慧杀死了驼背国王,虽然是借刀杀人,可对付卑鄙小人,这也不算错啊。



    关键字:民间  童话  德国  格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