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 《语言的抚摸》

 狐假虎威
 2004年11月22日 08:56 《语言的抚摸》精选世界经典童话

  老虎是森林之王。它非常厉害,所有的野兽都怕它三分,然而有一只狐狸并不怕它,对它极为傲慢无礼,不管什么时候,狐狸碰见老虎总是把屁股转向它,装作没看见似的,随后就拼命地跑,老虎怎么也追不上它。老虎对此非常恼火,想寻找时机报复一下。

  一天,趁狐狸睡觉的时候,老虎终于把狐狸抓住,并对狐狸说:“你就仗着跑得快,我逮不住你,竟敢那样傲慢无礼地对待我。哼,这下你跑不了。我就要吃掉你了。”

  狐狸答道:“你不敢吃掉我。我会叫所有的野兽来找你算帐的。”

  老虎轻蔑地笑着说:“你以为自己很了不起是吗?你有这种能耐吗?”

  “我有资格对它们发号施令,”狐狸泰然自若地说,“神明赐给我森林之王的称号。我看,就连你也得尊重我三分。”

  老虎不相信狐狸的话,说道:“我不信。你是一个愚蠢的家伙。你根本没有什么了不起。你是在耍花招,想从我这里逃走。”

  狐狸辩解说:“如果你不相信,就让我骑到你的背上,到森林里走一圈。那时你就会看到,所有的野兽全都对我毕恭毕敬。不信,我们去试试。争论是毫无用处的。”

  老虎说:“讲的似乎有些道理。好吧,咱们去试试。但是有一条,如果其他野兽没有像你说的那样害怕你,我就非把你吃掉不可。”狐狸欣然同意。

  于是它骑在老虎的背上,悠哉悠哉地四处游逛,无论走到哪里,所有野兽全都仓皇而逃。老虎真以为它们害怕狐狸,根本不知道它们真正害怕的是老虎自己。最后,老虎只得甘拜下风。它对狐狸说,他对刚才发生的事感到遗憾,并保证今后听从狐狸的调遣。

  狡猾的狐狸不但没有被吃掉,反而骑在老虎背上风光了一回,笨拙的老虎却根本不知道自己上当了。因为,别的动物们害怕的是老虎而根本不是狐狸,狐狸只不过是借助老虎的威严暂时得意罢了。遇到这样的人,小朋友们,可不要怕他哦!



    关键字:民间  童话  越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间童话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