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幼儿园教育

 想方设法与老师保持好沟通
 2004年12月08日 04:33 《父母》

  琦琦妈 女儿四岁半

  琦从小都是外婆带的,有人说老人带的孩子入园适应期会长一些,但是我有意识地注意了这一点,在对琦的养育过程中,尽量做到能够亲历亲为。我觉得她胆小,心思敏感,交往能力也会差一点。初入幼儿园时,老师说话声音大一点,就算不是说她,她也会害怕,有要求也不敢跟老师提,甚至有时会尿湿裤子。就为这,我还真操了不少心。

  每次接孩子的时候,就主动凑上去跟老师聊聊孩子,想方设法地把一个真实的琦琦画给老师:她的脾气,性格,行为特点,等等,博得老师对孩子的了解,以便对症下药啊。而每天接孩子时,我都是带着同样的问题,不外乎孩子吃喝玩乐睡的情况啦,跟小朋友相处的情况啦,跟老师攀谈良久。现在想起来,自己当时都有点象个罗嗦的“祥林嫂”啦。

  不过,我这“祥林嫂”也没白当,由于跟老师良好的沟通,往往能够有针对性、及时解决每天出现的问题,真正地做到家园配合。更重要的是,琦琦也因此跟老师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对于她来说,在幼儿园里,她也有了可以信赖的人,敏感的琦在一个星期内就爱上幼儿园了。

  琦妈提示:

  其实孩子对幼儿园的适应不象我们成人想象的那么简单,自制力强的孩子可能可以做到不哭不闹,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他从心理上就适应了。因此让孩子从心理上接受幼儿园,才是适应幼儿园生活的基础。多跟老师沟通,促进孩子与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帮助孩子消除对新环境的尽快地陌生感,绝对是让孩子爱上幼儿园的有力的助推器。



    关键字:入园准备  沟通  幼儿园  适应  陌生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入园准备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