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性格、行为、心理

 不能把垫子换成同一颜色
 2004年12月14日 06:27 红黄蓝早教中心

  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在反映教学情况时说:“我强烈要求把我们班的坐垫换成一种颜色的,每次让孩子们拿垫子时,他们都会抢一种颜色的垫子,而且还从摆放整齐的垫子里边抽,把一整摞的垫子都抽散。”

  其实,像这位老师反映的情况在幼儿园的教学或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孩子们会很自然的去争抢同一个玩具,争抢同一种颜色的椅子或者是坐垫,这并不是宝宝们故意给老师出难题,也不是宝宝们故意扰乱课堂秩序,而是因为宝宝的年龄小,还没有区分自身实际需要的能力,而盲目从众的心理表现得十分突出所导致的。

  当我们在课堂上遇到类似的问题,我们可以因势利导,教育宝宝们要互相谦让,多为同伴着想,团结协作,学会与同伴分享等等。其实,我们在教学中不仅仅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由于宝宝生理和心理发展的特点所决定的宝宝的一些表现,不能仅用成人的眼光去看待,我们的老师应该拥有一颗童心,从宝宝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多动脑筋,把遇到的所谓“困难”转变成我们教育宝宝的最佳时机,借题发挥,因势利导,或许我们的教育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文/孙国臣



    关键字:幼儿园  心理表现  玩具  秩序  团结协作  因势利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心理表现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