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语言沟通能力

 童言无忌
 2005年03月18日 09:01 当代家庭教育报

  1、女儿陈佳一长得和爸爸一个样,爸爸单位组织活动,想带4岁的女儿参加,女儿却厥着小嘴说:“我可不想去了!”妈妈好奇的问:“这是怎么了,你不是最喜欢和爸爸玩了吗?”小佳一认真的说:“上次我去爸爸工厂,爸爸的同事都说我长的像陈师傅,妈你说陈师傅是谁呀?我才不愿像他呢?”

  2、星期天,爸爸和妈妈带佳一去公园玩,公园里有一对照结婚照的叔叔阿姨,他们穿的衣服可漂亮了,吸引了小佳一的注意,她认真的问妈妈:“ 妈,你结婚也穿纱裙,照相片吗?”妈妈说:“是呀。”小佳一立刻生气的说:“为什么不带我,肯定又是把我送姥姥家去了!”

  杨镇幼儿园 张建华

  1、你抱我走吧

  女儿:“妈妈,我累了,你抱着我走好吗?”

  妈妈:“你看,妈妈拿的东西太多了,胳臂都累酸了。”

  女儿:“妈妈你抱着我走,我给你拍拍肩膀,按摩按摩,你就不累了。”

  2、打电话

  瑶瑶和姑姑正在电话。

  姑姑:“瑶瑶你在干什么?”

  瑶瑶:“我在画画哪!”

  边说着边拿过自己的画,把电话筒放在画上,说:“姑姑,你看我画的小猫像吗?

  3、女儿:“妈妈,飞机为什么后边有一条白线呀?”

  妈妈:“你猜猜是怎么回事?”

  女儿:“是不是它怕找不到回家的路,用线做的记号呀!

  4、妈妈:“你知道雪花为什么六个瓣吗?”

  女儿想了想说:“雪花是从天上飞下来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摔成六个瓣了吧!

  北京市顺义区南法信中心幼儿园 张 军



    关键字:童言无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言无忌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